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镇多元化监管打造智慧食安监管平台
 2018年06月14日 09:05:06 嘉善新闻网
  

  从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入手,整合现有食品安全信息化基础,这段时间以来,天凝镇充分活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融合多元化监管方式,全面打造集实时监控、动态监控、移动执法、产品追溯于一体的智慧食安监管平台,确保“智慧食安”整体高度和社会效应,最大限度地防止、减轻和消除食品安全问题引发的危害。

  将企业食堂、小餐饮店列为风险高、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重点检查单位,以经营生食冷食、凉菜、烧烤为重点检查品种,以其落实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货查证验收、索证索票、健康证管理为重点检查环节,在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源头严防的基础上,天凝镇不断创新监管方法与机制,积极引导餐饮单位开展“明厨亮灶”工程,推动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化、信息化、网格化和痕迹化管理。借力执法终端“阳光厨房”应用,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可随时查看各经营单位的后厨运行情况,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置、监管能力,目前“阳光厨房”终端已经接入经营单位12家,基本实现了对全镇6家学校食堂后厨的远程电子监控。

  以日常监督检查结果、消费者投诉举报为依托,强化高风险餐饮经营单位重点监管,对熟食店、烧烤店、农家乐等重点经营项目进行常态化监管,天凝镇还将日常监督检查和《浙江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小餐饮动态等级评定标准》量化分级评定工作有机结合,按照评定的不同风险等级,开展不同频次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对102家C级和32家B级餐饮单位开展日常检查。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王英英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