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区地下车位不通电 住户充电不方便
 2018年06月14日 16:13:16 嘉善新闻网
  

  家住县城和风家园小区的孙先生反映,他在小区里买了一个地下停车位用来停放电瓶车,但是车位里却没有可以供电瓶车充电的设施,很不方便。

  来到小区地下停车场,记者见到了很多车位,在车位边上的墙壁上有一些插座,不过,孙先生表示,自己住进这个小区已经有一个多月了,由于电瓶车车位那边没有充电设施,自己平时只能去小区保安室给电瓶车充电。

  碰到同样问题的还有家住十五楼的余先生,他家的电动车每天都是靠电梯运到家门口的楼道里才能充电。

  针对住户反映的情况,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拆迁安置小区,大部分住户都是中老年人,很多人出行的交通工具都是电瓶车,因此对电瓶车充电的需求量很大。之前,小区地下停车场那边的车位本来是通电的,但这部分电费都是由物业来支付,久而久之,他们就觉得难以承受。当时,也考虑过向充电的用户收取一定的电费,但因为具体金额很难确定,因此也没有具体施行。眼下,为了避免承担更多的电费,他们只能暂时把地下停车场那边的电给拉掉了。

  另外,这名工作人员解释,他们小区地下停车场的插座设计规划也不太合理,并不是每个车位都能对应一个插座,甚至有些车位是没有插座。对此,希望建设单位可以把地下停车场设置成一个车位对应一个插座,并将插座的用电纳入到对应用户的电表,也就是谁用电,谁承担电费。

  随后,记者也联系了该小区的建设方——县善建旧城改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在对县城的几个拆迁安置小区的地下停车位进行改造,做到一车位一插座,谁用电,谁承担电费。如今,已经对瑞景嘉苑和锦和苑等小区完成了相关改造,接下去,就会着手进行和风家园小区的线路改造。大概在七八月份可以拿出具体方案。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熊冰 袁震(见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