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举行民国时期嘉善窑业档案史料整理研讨会
 2018年06月19日 09:28:54 嘉善新闻网
  

  6月15日,民国时期嘉善窑业档案史料整理研讨会在县档案局举行。作为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研讨会邀请杭州师范大学、县文联、县史志办、县地方史料收藏研究会的专家,以及我县资深的窑业传承者、文化学者、媒体人,就民国时期嘉善窑业档案史料的收集、整理与完善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研讨会上,杭州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主任、教授周东华对民国时期嘉善窑业档案史料整理工作做了主题发言,介绍了初步形成的民国时期嘉善窑业的史料辑录的基本内容。其他与会者有的围绕“如何重点做好万历年间窑业研究”“如何做好与窑业相关的其它内容的延伸”作了发言,有的提供了相关珍贵史料的获取渠道,还有的建议在已有资料基础上,增加民国时期嘉善窑业原材料、时代尖端产品、窑产品销路等相关内容。

  据悉,为了让后人更多了解窑业历史,用当时保存下来的记录、痕迹来还原历史,县档案局从2016年起就和杭州师范大学开启了学研合作,建立了实践基地,并于当年7月正式启动了民国时期嘉善窑业档案史料整理工作,其间,双方既对我县馆藏档案中有关嘉善窑业的档案资料进行搜寻和整理,走访了县内的相关部门和点,又从周边地区找寻嘉善窑业的资料,经过一年多的整理和修改,初步形成了民国时期嘉善窑业的史料辑录。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徐铃燕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