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车辆要被召回 4S店告知的“三点事项”让车主不满意
 2018年06月19日 16:30:59 嘉善新闻网
  

  市民沈先生反映说,今年3月上旬,他收到上汽通用汽车公司的短信,说是公司要召回部分别克英朗轿车,沈先生的车子也在本次召回范围内,让他就近到别克4S店预约召回维修事宜,但是,当沈先生来到城西大道上的嘉善爱众别克4S店咨询后,工作人员告知了他关于召回维修时的“一二三”三点事项,让他难以接受。

  沈先生说,他的别克英朗轿车是2012年买的,今年3月8日,他收到上汽通用汽车公司发来的短信后,马上电话联系了嘉善爱众别克4S店,了解到,此次召回是要更换发动机的一个零件。沈先生说,3月23日,他来到了4S店准备维修,但是遇到了问题,第一个问题,4S店方面说换零件换了以后,可能会损坏另外的零件,所以车要停在店里,等零件有了以后才能换,零件什么时候有,不知道,停多长时间也不知道;第二个问题,店里说车辆如果修好以后,可能在开的过程中会冒白烟,冒白烟的话,要停车马上叫店家来施救,而且要让他签字,对此,自己理解的意思是,这个车可能还存在另外新的缺陷,有风险。

  沈先生不理解,召回维修本来就是解决车辆自身的问题的,怎么维修后,倒有可能会冒白烟呢?因此他担心要是真冒白烟了,而自己没有及时发现的话,会产生严重后果。

  除了这两个问题之外,让沈先生无法接受的还有第三点事项,4S店方面说,车子维修好后,要进行10公里的试驾,而且需要用到沈先生现在的车辆保险。对此,沈先生认为,国家有召回制度的,召回过程中,整个修理的过程中,不应该由车主来承担任何费用,另外,召回了以后,不应该再有另外的车辆的风险存在。

  记者也在网上进行了查询,了解到,召回涉及的别克英朗车为“2009年7月21日至2015年8月28日生产的部分2010-2015年款别克英朗,数量为833922辆”,召回原因是“部分车辆发动机曲轴箱通风阀膜片耐腐蚀性不足,在长期使用后,膜片可能被腐蚀,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曲轴箱通风阀,以消除安全隐患。”据了解,召回工作其实从2016年8月15日起就陆续在开展了。

  对于沈先生的疑问,记者也找到了嘉善爱众别克4S店方面。对沈先生说的第一点事项,也就是更换零件时可能会损坏其它零件、并且具体什么时候能够完成维修也不确定的情况,嘉善爱众别克4S店方面解释,因为全部是监控订单,就是说如果坏了的,店里要做案例反馈,做到厂家那边,再发区域经理邮件,他们那边会自动给这边做订单,会配到嘉善店这边,如果说上海发货,过一天就到了,如果是武汉或者其它地方发货,飞机空运的话,也要一定时间的。所以时间也不能保证,可能是3到7天,这个事先要跟客户讲清楚,比如说客户有时候要着急用车或怎样。

  对于告知沈先生,车辆在换了召回的零件后,要注意观察有没有冒白烟的这一事项,嘉善爱众别克4S店服务总监陆总监说,因为有其它地方出现过这情况,所以就要告知客户的。不过,陆总监也表示,嘉善范围内已经对551辆车更换过这一零件,至今没有出现过冒白烟的情况。

  而对于告知沈先生的第三点事项,即车辆更换了召回的零件后,工作人员试驾过程中万一发生事故,要走沈先生的保险,陆总监表示,他们一直都是这样和车主约定的。

  站在4S店的角度,答复听起来似乎也合情合理,不过,嘉兴市运管局维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理论上和技术上来说,召回维修的车辆,不太可能在更换零件后导致新问题产生。对于车辆维修好之后的十公里试车,运管部门表示,4S店也是买了保险的。

  编后话:之后,记者就运管部门的答复再次联系了嘉善爱众别克4S店方面,对于沈先生比较关注的第三个事项,对方表示,他们“这边暂时只能签试车协议,找车辆的保险公司”,也就是说,他们依然要走车主的保险。综合4S店方面的相关答复,最终沈先生决定,不去4S店更换那个零件了,接下去,会寻求相关部门的介入。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李承香 袁震(见习)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