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今日入梅 将进入多雨天气
 2018年06月20日 09:44:11 嘉善新闻网
  

  昨天,县气象台宣布,我县今天入梅,接下来,我县少雨天气即将结束,进入多雨阶段:从昨天开始,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暖湿气流也趋于活跃,将和北方冷空气交汇形成梅雨带,在江南和长江中下游地区建立并南北摆动。

  进入梅汛期后,我县降雨增多,以过程性降水为主,同时由于雨带南北摆动,雨量分布不均,县气象台提醒,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入梅时间较常年6月12日偏晚8天。入梅后一周内,我县以过程性天气为主,其中22~23日还有次降雨过程;24~26日以午后雷阵雨天气为主。进入梅汛期以后,天气复杂多变,请密切关注县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里,天气很给力,不过昨天起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暖湿气流趋于活跃,接下来我县将有明显的降水过程。今天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西南风夜里转东北风,风力都是3~4级。气温24~27℃。明天多云到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徐重晔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