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实现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远程核查
 2018年06月20日 09:44:11 嘉善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管理,防止伪造健康证明、瞒骗检查行为的发生,日前,我县对原有的《嘉善县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检查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升级管理,新开发了健康证核查功能。“6月起,新的健康证明增加了一个条形码,用户通过扫描条形码,查询健康证明详细情况,实现了健康证明信息远程核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启用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远程核查功能后,持证人可实名注册到“嘉善12320健康热线”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健康证信息。“各单位、各部门在开展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经过后台授权,登录微信公众号或手机APP后,通过扫描被查人员提供的健康证条码,或手工录入编号或姓名进行查验,可以远程实时核查全县食品从业人员持证健康证明信息。”该名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我县在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上着力下工夫,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食品、公共场所等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检查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开发了《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检查信息管理系统》统一了健康检查操作流程和“健康检查合格证明”样式,简化了办事流程,做到一分钟登记、两分钟付费、三分钟体检、五个工作日领证,实现健康证明办理“最多跑一次”。同时,信息管理系统在体检合格后五个工作日内向体检人员发送短信提示领取健康证明,并对健康证明有效期到期前十五日或已过期的,进行短信或电话预警,提醒从业人员及时换领健康证明,有效降低了过期健康证明的漏检率。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张忠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