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锦香”早黄桃上市受欢迎
 2018年06月21日 09:10:26 嘉善新闻网
  

  黄桃上市时间一般为8月中旬,不过,今年我县的第一拨黄桃已于近日成熟,并逐渐投放市场。据悉,这些提早上市的黄桃名为“锦香”“锦园”,均是从上海农科院引进的优质新品种,其特性之一就是早熟,且口感鲜嫩多汁,批发价每公斤14~20元之间。

  采摘、筛选、装箱……天凝镇三发村黄桃种植基地内,负责人赖庭锋连日来开着他的面包车四处送桃。“今年上市的新品种黄桃有7亩,由于并未达到盛产期因而产量不高,眼下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赖庭锋说,新品种黄桃不仅供应江浙沪,还通过淘宝店发往广东、天津等地。

  “门外汉”的求学路

  赖庭锋是四川省绵阳人,原先是一名中巴车驾驶员,在一次机缘巧合下,结识了姚庄镇从事黄桃种植的朋友。“当时看到朋友种植黄桃效益不错,我就承包土地开始种植黄桃。”说起当时的决定,赖庭锋现在还印象深刻。“当时家里人并不支持我转行,可是我觉得年轻人就应该有冲劲,再说我考察过,黄桃在嘉善已有一定的销售基础,再往精品黄桃产业上做,发展前景一定很好。”

  2009年,赖庭锋和妻子熊良红到天凝镇承包了土地,筹建精品水果基地。为了提升附加值、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他们一开始就选择做精品黄桃的路线,希望每一个黄桃的外观和品质,都能够成为黄桃中的精品。“当时最缺的还是种植技术,于是我找到了姚庄种植黄桃的朋友学习种植技巧。”

  对种植黄桃,赖庭锋一点经验也没有,就靠着一股劲,通过自学、请教有经验的桃农,首批黄桃就获利10万余元。“当时还没有知名度,能有这样的效益,是个好的开始。”赖庭锋认为,只有成规模地种植黄桃才能出大效益。于是,他在原有20亩的基础上又承包了30亩地种植黄桃,每亩产量控制在1500公斤,亩效益9000元至2万元之间。

  早黄桃的精品路

  “要想黄桃品质好,必须控制产量,此外黄桃生长要有一定的规律,让其生长和繁殖达到平衡,才能使3年挂果的黄桃在一年半之内上市。”采访中,记者看到赖庭锋为黄桃设计了专用箱,与其他黄桃专用箱不同的是,赖庭锋的黄桃专用箱更为朴素,黄色纸板箱上印着一棵黄桃树硕果累累挂枝头,让人眼前一亮。

  由于赖庭锋种的早黄桃口感、果型俱佳,这几年一直销路很好。“为了提高早黄桃的产量和质量,我在种植黄桃时采用了滴水灌溉和铺设反光膜技术。”赖庭锋说,早黄桃亩产量在1000公斤至1500公斤之间。

  据赖庭锋介绍,早黄桃已经进入盛产期,到7月10日就要下市。现在,除了销售早黄桃,他还忙着为8月份上市的黄桃套袋。“去年我在老家那边承包了50亩土地种植黄桃,由于管理得当,今年也已经上市,我负责技术、营销,而亲戚负责黄桃种植。”赖庭锋告诉记者,自己将在嘉善、四川老家两地搭建起黄桃种、产、销产业链,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口感更好的黄桃。“现在机遇好,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要好好把黄桃产业做大做强。”对于未来的发展,赖庭锋信心十足。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毛士华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