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姚庄镇特色基层党员先锋站促乡村振兴
 2018年06月21日 09:10:26 嘉善新闻网
  

  日前,在姚庄镇展幸村,修葺一新的农房门口,挂出了“展幸村莲花泾党员先锋站”的牌子,20余名党员志愿者和村民代表们在院子里围坐一堂,乡音土语娓娓道来,人群中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今天我们村莲花泾党员先锋站成立,首场活动就是在先锋站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该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

  莲花泾党员先锋站是姚庄镇建起的90个基层党员先锋站之一,也是该镇的示范型党员先锋站。“近年来,我们展幸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加强村民宜居与文化生活,植绿化、创文化,并将红船党建与大往文化相融合在‘美丽乡村’建设点中,于是才有了这座党员先锋站。”该名工作人员介绍,每月5日、25日是主题党日活动,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开展莲花泾党员志愿活动,在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绿化维护等方面做好宣传和实干,邀请党员志愿者、妇女志愿者积极参与,发挥党员带群建的作用。

  党员先锋站是党员家门口的活动站、群众不出村的服务站。“良好家风,党员带头,我们要从家门口、村里头做起。”该名村委会工作人员说。据了解,这几年,姚庄镇把党员先锋站建设作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之一,通过抓典型、作示范,培育出武长村武殿浜党员先锋站、南鹿村南鹿浜党员先锋站和北港村港南党员先锋站等22个示范型党员先锋站。这些党员先锋站除了每月定期开展党员活动外,还根据各自实际,积极创新服务内容,探索为民实践,挖掘党员干部身边的好家风故事和乡规民约中的廉洁因子,不断丰富本土家风文化内涵,进一步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社会氛围,引领好作风养成、好民风积淀。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曹宇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