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水上演练提升救援技能
 2018年06月21日 15:42:19 嘉善新闻网
  

  前段时间,下甸庙大桥被一艘船撞坏,之后肇事船只逃逸。为了确保在发生重大事故时有效降低损失,提升海事执法人员的应急救援和协同作战能力,昨天下午,县港航管理处红旗塘海事所开展了水上联合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县港航管理处红旗塘海事所指挥中心接到一艘收油船船主电话,称自己的收油船被一艘货船撞击后漏油了,肇事船只已经逃逸,随后,海事所执法人员立刻展开了行动。

  演练中,肇事船只为了躲避追查,放弃在红旗塘主航道行驶,选择行驶到茜泾塘逃逸,逃逸约20分钟后,肇事船只被海事执法人员的皮艇发现,并在皮艇绕行示意后跟随皮艇一同来到海事所接受调查。另一方面,海事执法人员协同救援队对被撞击的收油船进行漏洞填补,并用工具拦截泄露出来的油,防止河道被进一步污染。

  县港航管理处红旗塘海事所所长唐善荣表示,近年来,我县海事机构进行了体制改革,从以前的“重管理轻服务”转变到现在的“管理和服务并重”,以前他们只负责处理事故,对人员救援方面的经验不足,如今不仅要处理航道上的事故,同时还要给事故涉及人员提供救助。经过此次演练,他们也发现执法人员对执法工具的使用还不太熟练,接下去会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据了解,县港航管理处红旗塘海事所近一年来,共受理航道交通事故五十余起,其中船只肇事逃逸的一起。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秦欢(见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