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党建+医疗”一站式服务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年06月22日 09:02:10 嘉善新闻网
  

  近日上午6时30分,家住大云集镇上的老人金发宝来到了大云镇卫生院。“今天来拿农民健康体检报告,听说有县中医院的专家义诊,所以我提前了两个小时过来,拿好报告正好可以问问专家。”对这样的义诊,金发宝非常欣喜。“我血糖高,失眠多梦,腿脚水肿,早就想好好问问专家了,但是自己腿脚不方便,又晕车,去县城医院很吃力。现在镇里的卫生院一站式检查、取报告、问诊,省去了不少麻烦,这样的服务真周到!”

  让党员多出力,让患者少跑腿,是此次义诊的初衷。当天,由县中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黄强带队,汇集了县中医院的党员骨干医生,他们都有着丰富临床经验,涉及内分泌、骨伤、肝胆、妇科等多类专科,并免费提供血糖测定、血压测量等服务。

  义诊时,不少闻讯赶来的村民围着医生咨询,场面十分热闹。此次义诊也拉开了县中医院行政医技党支部与大云镇卫生院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的序幕。义诊结束后,两家单位的医务骨干举办了交流座谈会,共同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书。

  今后,结对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到扶贫帮困、志愿服务、互帮互学、携手共进。在业务上,县中医院行政医技党支部将定期派专家到大云镇卫生院开设专家门诊及业务指导;邀请大云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到县中医院参加各类业务培训,提高专业技术和业务水平;共同深化志愿服务行动,积极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进社区、学校开展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健康咨询等活动,做好结对困难户的帮困工作,奉献爱心,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我们医院党总支下面一共有行政医技、临床及退休三家党支部,行政医技党支部一共有27名党员,大都是我们医院的名中医,今后,我们会坚持党建引领,与大云镇卫生院开展医疗业务能力、健康宣教、疾病防治等多领域合作共建,共同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忠其在座谈会上表示,“医疗卫生领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为了给病人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像这样配合农民体检的义诊今后还会经常性开展,为老百姓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农村病人感受到党员医务工作者热情服务的温度,在其他领域,县中医院也会为大云镇卫生院开辟绿色通道,如在影像报告、转诊治疗、医疗资源等方面给予倾斜。”

  其实早在结对共建以前,两家医院一直有着频繁的医疗交流合作。每周三上午7时45分,县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有着33年党龄的蔡瑞就会准时出现在大云镇卫生院的中医内科门诊室里,这样的流动问诊已从去年延续至今,正好满一年。“来我这里看的病人大都是中老年人,有些常来看病的都很熟悉了,疑难杂症较多,对病人来说,方便了他们看病,对我来说,则是锻炼了我的业务能力。”

  大云镇卫生院中医骨伤科医生何鹏飞自去年8月起前往县中医院中医骨伤科脱岗学习8个月。“在那里,我学习到了不少临床针灸、拔罐、骨伤治疗的经验,对我来说提高很快。”现在重新回到岗位上的何鹏飞将这些经验运用到了临床治疗上,收获了病人一致好评。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盛林荣 谈健飞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