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夏闵静:从追梦人到助梦者 艰辛创业不忘感恩
 2018年06月27日 09:25:00 嘉善新闻网
  

  原本空白的亲子帽、一件普通的白T恤,通过手绘创意就有了与众不同的风格;设计对话框的帆布鞋,鞋面处特意设计的留白空间可以随意添加自己的想法;更有私人订制,让你拥有的不仅是一件衣物,更是一份绝无仅有的独特记忆……

  从凤凰古城到古镇西塘,这处位于古镇景区内的不到20平方米的两层小店倾注了夏闵静所有的心血。凭借着对手绘的热爱与坚持,这个29岁的湖南女孩的脸上多了几分沉稳与干练,看着在自己手上诞生的一幅幅独一无二的作品和每天进进出出的顾客,夏闵静感到十分欣慰,开心地说:“多年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

  2010年,当凤凰古城的美已吸引了五湖四海的游客时,在古城内已拥有一家手绘店的夏闵静却把眼光投向了千里之外的西塘古镇。那一年,在朋友介绍下来到西塘的夏闵静一下就被这个小桥流水的江南小镇吸引住了,当时她就决定:一定要在这里也开一家自己的手绘店。接下来的两年,完成结婚生子的人生大事后,2013年,夏闵静便带着老公、孩子来到了西塘,从一位相识的朋友手中接下了一家小店。

  说干就干,夏闵静决定把T恤作为打开手绘市场的敲门砖,但初试下来,她发现成本和盈利不成正比。就在夏闵静为小店的将来愁眉不展时,一位“贵人”出现了。“手艺的东西虽然不会马上显现经济效益,但只要沉下心耐得住寂寞,一定会被市场认可的。”一位在隔壁经营酒吧生意的老板很欣赏夏闵静的手绘艺术,也相信手绘店一定会有好的发展前景,便提出让夏闵静专心创作,店面的运营资金由他负责。“在关键的时刻能有人伸出手帮你一把,这份恩情是会记一辈子的。”就这样,夏闵静在创业路上坚持了下来。

  如今,这家名叫“墨色”的DIY手绘店的顾客群渐渐稳定,线上线下经营得风生水起。因为每件手绘作品的图都不一样,对购买者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个性张扬的时代,流行元素不断变化,千篇一律的服饰、挂饰、配饰等都缺乏一种长久而自然的生命力。”于是,夏闵静每两个月都会换一季图案风格,变着花样吸引顾客,使小店依然保持了足够人气。

  现在,夏闵静的创业团队已经步入了发展正轨,曾在创业初受助于人的她便想着做公益回馈社会。看着仓库里因为图案换季堆积下来的衣物,夏闵静来了灵感:这些衣物对她来说不仅是商品,更凝聚着整个团队的创作心血,有时候一个图案就要想一两天,低价打折出售实在心疼,何不把它们送给需要的人?

  一个偶然的机会,夏闵静联系到了西塘镇妇联,便想把手上的一百余件各类手绘衣服和鞋子通过镇妇联捐赠给有需要的贫困儿童,给他们带来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帮助。接到“重任”后,西塘镇妇联立即与学校对接,将这份爱心传递到了下甸庙小学、大舜幼儿园和嘉善三中的贫困学子手上。“看着孩子们温暖的笑容,特别开心。”夏闵静说,自己在创业前期受到了许多帮助,始终惦记着这份情,希望尽点绵薄之力,将爱心传递下去。“接下来我想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私人订制一份专属的手绘礼物,根据孩子们想法进行DIY设计,希望准备得更充分些,更好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裘丹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