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昔日同窗阔别50多年 民警帮助重逢
 2018年06月27日 16:07:00 嘉善新闻网
  

  日前,一位来自杭州的七旬老人王先生,只身一人来到嘉善,为了寻找阔别50多年的昔日同窗,这也是他妻子临终前的夙愿,最终,在魏塘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王先生见到了老同学。

  60年代初,王先生在浙江工业大学的前身——浙江化工学院上学,期间,认识了后来的妻子及妻子的好友时女士。

  4年同窗生涯很快就过去了,毕业后,王先生和妻子留在杭州工作,时女士分配去了江西。50多年来,大家虽然偶有通话及书信来往,却一直没有机会见面。

  去年,王先生的妻子离世,临走前嘱咐王先生,有机会一定要和当年的同窗时女士再见一面。于是,王先生坐上了开往嘉善的列车。

  王先生说,自己只知道时女士是住在嘉善县城解放三村小区,也去那边找过,但没有找到人,于是向魏塘派出所户籍民警求助,民警经查询后发现,时女士登记的住址确实是在解放三村。

  正当线索中断的时候,民警突然想到可以从时女士的子女入手,进一步寻找相关信息,之后,民警去档案室翻查时女士的资料,在一本登记表中找到了时女士子女的联系方式。

  经过联系,民警了解到,时女士已经搬到县城中央花园小区女儿家住了,随后马上带王先生赶了过去,两位50多年未见的老人终于再次相见。

  编后话:记者本想采访王先生和时女士,但双方都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只是在电话中表达了对民警的感谢。据了解,像王先生这样的求助,魏塘派出所今年以来已经帮助解决了10余起,这里也为民警认真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点赞。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