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高温天气谨防中暑
 2018年06月27日 16:07:08 嘉善新闻网
  

  这两天我县气温居高不下,这样的天气也容易让人中暑,记者从县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这两天,就有不少中暑的患者来医院急诊科就诊。

  记者从县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到,今天到下午2点,共有30多位中暑患者前来就诊,县一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王圣果介绍,中暑后人体会有恶心、头晕等不良症状,若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引发严重后果,因此,大家在高温天气里,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如果在高温的环境下出现了头晕、恶心、乏力、出汗,这时可能就是中暑的先兆,要及时到阴凉的地方,喝一些冰的饮料,或者淡盐水,像老年人有基础疾病的,如果在中暑的季节,平时要多饮水,衣服要穿得宽松,如果出现不适,要马上就诊。

  县中医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康介绍,夏天要做到两防一养,除了防暑,还要防潮湿,因为南方的湿热非常重。而“养”是指养阳气,不过,陈康表示,阳气不是靠养出来的,主要得防止其损伤,饮料冷饮不要吃太多,冷水澡也不要洗得太厉害。

  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欢吃西瓜来解暑,陈康也提醒大家,吃西瓜也得适可而止,多食是伤脾的,有寒湿的人,尽量不要吃太多。陈康介绍,荷叶是夏日里祛暑效果比较好的一种中药材,可以泡茶喝,也可以一起煮饭,有醒脾化湿气,去暑气的作用。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熊冰 沈宇阳(实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