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日常党建规范到位 支部创新特色鲜明
 2018年06月28日 09:29:11 嘉善新闻网
  

  6月26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亮剑4号行动,抽调队员,来到西塘、天凝,会同两地中队队员,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突击行动。在西塘镇和天凝镇,队员们重点对乱设摊、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市容环境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并进行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同时,在当天的亮剑行动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同步开展了“城管体验日”活动,邀请了西塘、天凝两镇的镇党代表、社区代表、社会督查员等一同上路巡查,亲身体验城市管理各项工作。

  城乡环境整治亮剑行动折射的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建工作是为了更好地凝聚思想、助推队伍建设,更好地推动综合执法行政工作”的新时代党建理念。

  重在日常党建常规工作规范到位

  6月11日晚7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理论中心组“1+X”扩大学习会准时召开。会上,在理论中心组的带领下,该局下属的机关行政、机关执法、综合执法、机动中队4个支部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等内容。

  据了解,这个“1+X”带学制度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自身实际,以上率下,以点带面,推动党员学习教育的一种有益尝试。“1指理论中心组,X指下属各基层支部。从2012年开始,我们在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一晚上开展带学活动,如有特殊情况顺延至第二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徐忠良说。

  不仅是“1+X”带学制度持之以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努力把机关党建的各项常规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党建工作最基础、也最关键的是日常,要贯彻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全局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总支书记吴春华强调说,自2007年建局以来,每年年初,该局党总支、下属每个支部都要制订详细的年度党建工作计划,落实各级责任;每个月,该局政治处会不定期对各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每个季度,召开党建及政治思想工作例会,听取各支部关于工作开展情况、支部书记履职情况等汇报;到年底,在全年考核基础上开展评先评优。

  贵在创新支部党建各有特色成效

  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职责和核心任务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而言,各级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最大职责和最高使命就是将党建工作与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日益融合,全力推进我县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从7月1日起,我县将全面启动城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内部停车场共享服务,真正让停车位“活”起来。而这一共享停车服务正缘起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行政党支部。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所在的车站北路大部分是店家及老小区,停车难问题比较突出。”徐忠良告诉记者,为破解停车难问题,该局机关行政党支部积极牵头,以“四方红色联盟”为切入口,联合车站路街区党支部、小东门社区党总支等,启动了首批12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共210个停车位的共享停车项目。

  作为试点单位,今年3月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县率先“试水”停车共享服务。“目前提供了10个停车位,经过报名、审核、签约等程序,共有8位社区群众成为首批共享车位用户,该批用户可在晚上将私家车错时停放于共享车位内。为优化停车环境、畅通停车过程,我局还对内部停车场进行了翻修,为10个共享车位进行了特殊标识、设置了引导标志及安全停车警示牌,并根据车牌号码为每位车主制作并发放了《共享车位停车证》。”徐忠良说。

  为破解执法“扰民”问题,提高执法效能,该局综合执法党支部先行先试执法检查“综合查一次”新模式——即采用《综合行政执法领域“综合查一次”检查清单》一张清单,对同一检查对象同步进行安全生产、城乡规划、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和水政水务五个领域的24项检查,真正实现对同一个检查对象“综合查一次”。

  此外,在如何更好地为县城区自产自销老百姓服务、更好地推进“上改下”“餐饮油烟”整治等方面,机关执法党支部也在积极探索。同时,机动中队党支部的党员立足岗位、服务中心,积极发挥党员在“无违建”创建、“三大会战”、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等中心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顾燕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