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委老干部局开展“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7月02日 08:54:41 嘉善新闻网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政治荣誉感,6月29日上午,县委老干部局开展了离退休干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围绕“六个一”进行,即“佩戴一枚党徽、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发放一张生日贺卡、赠送一本党建读本、聆听一堂专题党课以及提交一段政治生日感言。”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县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给到场的每位党员发放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并赠送一本党建读本。随后,“政治生日”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和活动感想,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追忆青春芳华,重温誓言初心,点燃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激情,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县离退休干部党员们还在党员政治生日感言栏上写下了自己对党的愿景。

  活动既庄严隆重,又活泼别致。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过政治生日”既提醒了党员要始终牢记身份和责任,又让党员感受到了支部大家庭的浓浓温情,营造了接地气、有温度的党建工作氛围,真正从思想上受到了感染和教育,希望这一活动能够长期坚持。

  据悉,去年我县成立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党支部,此次“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就是党支部开展活动之一,以主题党日为载体,通过“六个一”的形式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旨在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强化党员的归属感和获得感,提醒党员牢记第一身份,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上不忘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立后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监督离退休干部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结合离退休干部党员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使离退休干部党员不断增强组织观念,加强党性锻炼,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并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