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在范东村成立首个善农服务先锋驿站
 2018年07月03日 08:55:27 嘉善新闻网
  

  专家驻地服务,零距离、零门槛、零时差为农户及农业企业提供技术培训、问题咨询、成果转化等服务,引导农民进行高效农业产,实现作物高产和资源高效,探索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以前,这些对农民来说还是奢望,但就在7月1日成了现实。

  当天,县农经局和干窑镇在范东村举办嘉善县范东村善农服务先锋驿站成立仪式暨干窑镇范东村党总支、县农经局粮油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旨在通过党建引领,打造一站式现代化农业的综合服务平台,提供专业化技术服务,聚集技术要素和人才资源,带动更多科技特派员、农村技术指导员和农技专家持久服务范东村农业发展,帮助范东村在新农村建设进程中寻找拉动经济发展机会,实现粮油产业兴旺与农民增收共赢。

  范东村善农服务先锋驿站作为全县首个善农服务先锋驿站,集“农业科研、农技推广、农技骨干人才培养、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扎根农村基层的“党建+农业”服务平台。活动现场,县农经局党委粮油支部与范东村党总支签订结对合作协议,通过结对共建,双方将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交流合作,促进“部门党组织+村党组织+合作社党组织+党员农户”发展模式,建立党建服务联盟。

  现场还聘请6名先锋驿站驻站专家,为当地农民和农业企业“排忧解难”。同时,由县农经局为驿站赠送农业技术资料,进一步为农户提供技术帮扶服务,带动周边农民共同增收。活动当天,村里的老赵赶了个大早来到现场。“听说今天有专家驻地服务,我正好有问题想请教。”老赵说,自己种植了5亩西瓜,但产量上不去,也担心销路。“我想让专家看看,为什么产量就是上不去。”县农经局经作站站长徐丹接待了老赵,前往现场一看,徐丹初步诊断是土壤板结。“老赵,田块的土壤也是需要定期补充营养的,不断的付出没有营养补给就会出现‘营养不良’,我给你开个方子,你试试看。”原本带着愁容的老赵顿时喜悦起来,因为他不仅得到了提高产量的“药方”,还在善农服务先锋驿站进行了登记,驿站将围绕互联网手段帮助当地农产品扩宽销售平台。

  为确保范东村善农服务先锋驿站经常性开展工作,县农经局党组织将积极配合,并参与驿站服务工作,尤其局粮油支部通过支部结对共建,组建好农技服务团队,进行技术指导和帮扶,定期开放庄稼医院,经常性开展门诊,为农户解答种植的疑难困惑,建立定期联络沟通机制,大力营造有利于驿站服务的良好氛围,为顺利打造范东村善农服务先锋驿站党建品牌提供有效保障。

  接下去,范东村善农服务先锋驿站将立足基层党建与产业发展的结合点,积极发挥党支部、党员带富作用,实现项目建设与党建工作互动双赢,服务范东,辐射干窑,示范嘉善。“这既是因地制宜,保证农产品安全生产的需要,也是我们村利用自然生态优势发展高效益生态农业的必然选择。同时,范东村也正在举全力进行‘美丽乡村’、生态农业等创建工作,全村上下一条心,共同寻找范东村未来的一产、三产融合发展的新路径。”该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陈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