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三农

大云“玉露”水蜜桃上市
 2018年07月03日 08:55:27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上午,大云镇缪家村种植大户邱建国和妻子正将新鲜采摘下来的水蜜桃筛选、装箱。据了解,邱建国的“玉露”水蜜桃6月底刚上市,但预订电话早在6月头就开始了。“目前水蜜桃的数量还不多,我只能婉拒不少外地收购商的订单。”

  据邱建国介绍,今年单个4两以上的水蜜桃售价会比去年略高些,一箱单个4两以上12只装的水蜜桃售价在75元左右,去年同样规格的为65元。“刚刚上市,产量不多,每天只有100公斤左右,因此只能满足本地市场的需求。”邱建国种植的水蜜桃品种是经过他精心挑选的“玉露”水蜜桃。

  据邱建国介绍,“玉露”水蜜桃桃如其名,肉质细腻且味甜、水分足,亩产1500公斤左右。“我种植了十多年,很受消费者的欢迎。”很多吃过邱建国水蜜桃的人都问他,为什么他种植的水蜜桃这么好吃?邱建国笑称,他的水蜜桃是“三无产品”:一是无色素,二是无膨大剂,三是无甜蜜素。“我觉得种植水果要凭良心,情愿品相稍逊色些,也要保证质量。”

  记者看到,果园内散养着不少鸡。邱建国说,他一共在果园内养了500多只鸡,这样有两个好处:一是增加收入,二是给水蜜桃增加有机肥。邱建国的水蜜桃经常供不应求,曾获得中国浙江国际农业博览会金奖及浙江省精品水果展销会金奖。

  邱建国前几年还为自家的水蜜桃申请了“缪家”牌商标。“水蜜桃有了‘身份’之后,商品附加值得到了很大提升。”邱建国说,他还和其他4名水蜜桃种植户一起成立了嘉善建国果蔬专业合作社,统一技术、统一销售,提升水蜜桃知名度,增加种植户的收入。“我一共种植了20亩左右的水蜜桃,分早中晚三个品种,早品种水蜜桃已于端午节上市,‘玉露’是基地里的当家品种,现在上市更是成了抢手货,还有晚品种的水蜜桃将在7月中旬左右集中上市。”邱建国边介绍边继续分拣水蜜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胡凌翔 通讯员 凌微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