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业主停在小区车位上的车子被砸
 2018年07月03日 16:05:37 嘉善新闻网
  

  家住县城林荫花苑小区的业主房先生来电反映称,前天晚上,他的车子停在自家小区的车位上,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车窗被砸了。

  记者来到林荫花苑小区看到,房先生车子前挡风玻璃右下角和车子右前窗都有被砸的迹象。一位小区居民给记者提供了一段监控视频,视频显示,事发凌晨一点多,有人在小区里走过,但由于监控角度有限,没能拍到房先生停车的位置,因此,车子到底是谁砸的也不能确定。

  房先生认为,他的车子被砸后,车内财物没有被盗,因此很有可能是有人故意针对性地搞破坏。

  房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自己有事外出,他车子一直没有停在小区内,前天晚上刚停进小区就被砸了,而他们小区的门禁设备也是前几天才刚启用的,他猜测,这两者可能有所关联,估计触犯了某些人的利益,因为自己是小区里装这个门禁的发起人。

  记者了解到,房先生所在的林荫花苑小区,它的东门紧邻健康路,北门紧挨解放路,两边都是县城中心商业区,商户和来往顾客很多,此前,很多周边商户及顾客因考虑到在健康路上停车要出停车费,加上这一带的停车位也不太好找,都喜欢把车停到就近的林荫花苑小区内,导致该小区业主停车困难,加上外面车辆随意进入小区,也对小区业主带来了安全隐患。而且小区本身是没有物业管理的,综合以上这些情况,前段时间,小区业主们自发出钱在小区的两个大门口都安装了门禁系统。房先生说,这个想法是自己最先提出的,经过业主们讨论后,在小区内张贴了告示,并挨家挨户上门询问,每户业主的意见都有人专门做了记录,大部分业主都同意在小区门口安装门禁设备,小区内的业主只有在支付一定的费用后,且对自己的车辆进行登记后,才能把车开进小区内停车。小区业主们认为,这样不仅能规范小区内的停车秩序,也能有效防止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占用停车位。6月28日,小区大门两边的门禁设备安装完毕,他们又张贴了告示,希望外来车辆能够自觉离开,在他们小区内停车的车主需要交纳费用。6月30日,小区正式启用门禁系统。

  房先生说,当时有几位业主对启用门禁设备持反对意见,但他的车是不是持反对意见的业主砸坏的,他也不能确定。目前,他已经向魏塘派出所报案,警方对于这件事情已经介入调查。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