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兴皮划赛艇队队员正积极备战省运会
 2018年07月04日 16:19:17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在嘉善汾湖水上运动中心,嘉兴皮划赛艇队的队员们正在紧张地训练,他们正在备战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汾湖水上运动中心,队员们正在进行八千米变速训练,训练下来,队员们个个汗流浃背。教练介绍,现在,运动员们每天都要训练五六十千米的距离。除了赛艇运动会,皮艇和划艇的运动员们同样每天都要进行五到六个小时的训练。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计划于9月16日举行开幕式, 9月26日闭幕,共设置26个大项、 32个分项、 769个单项,是历届省运会设项最多最全的一届。部分赛事会在开幕式前举行。7月10日,将举行皮划赛艇项目的预赛,届时,嘉兴皮划赛艇队将有54名队员参赛,其中33名是嘉善籍运动员。为了今年的省运会,大家从2017年年底开始就在集中训练了。据了解,嘉善籍的这些运动员都是“00后”,基本都是从小学就开始接触皮划赛艇了。

  张静奕和黄沈莉两人是搭档,也是参赛队伍中年纪最小的两名运动员,两人从2016年开始接触赛艇训练。虽然天气闷热,但两位姑娘训练起来可不含糊,对于教练的严格训练也没有一句怨言。

  除了水上训练,运动员们还要进行陆上训练。教练介绍,赛艇是运动员坐在舟艇上,背向舟艇前进的方向,运用肌肉力量,通过桨和桨架简单杠杆作用进行划水。皮艇有舵,由桨手两脚操纵;划艇没有舵,全靠桨手的划桨动作控制方向。在比赛过程中,当提速到快划的时候,要求运动员每分钟要有30桨左右的速度,差不多每两秒要划动一次,可以说,不仅仅要技巧,运动员的身体素质也很重要,所以,所有运动员们每天也要进行大概两小时的体能训练。

  据了解,这几年,嘉兴皮划赛艇队的成绩突出,在上一届省运会上,赛艇项目取得了9金10银7铜的成绩;今年的2018年浙江省青少年皮划赛艇锦标赛,嘉善汾湖水上运动中心的8名运动员代表嘉兴参加了皮划艇项目比赛,取得了4金1银2铜的成绩。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于君 秦欢(见习)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