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男子翻进果园偷黄桃 涉案价值上万元
 2018年07月06日 09:42:01 嘉善新闻网
  

   虽然离姚庄锦绣黄桃上市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但为了吃上“抢鲜版”,有人竟然趁夜闯入农户桃园,“摘”起早黄桃来。某日晚20时,在魏塘打工的李某骑车来到姚庄镇清凉村一户桃园内,趁四处无人,翻越篱笆,进入果园摘起了黄桃,不一会儿李某就摘了满满一袋黄桃准备离开,不想与桃园主人撞了个正着,桃园主人当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来到案发现场,李某也承认了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随后李某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李某向民警透露,自己工作的企业以福利形式给员工每人发了一箱水蜜桃,但他总觉得不如姚庄黄桃来的鲜美,想到现在正值早黄桃成熟上市,于是便动起了歪脑筋,没想到黄桃一个没吃着,先见到了警察。后李某因涉嫌盗窃被治安拘留3日。

  据悉,随着“姚庄黄桃”知名度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对它“情有独钟”,也吸引了小偷的频繁“光顾”。农户徐师傅的桃园也遭过殃,据徐师傅介绍,自己的果园在清凉村道边。黄桃成熟季节,徐师傅特意给园子安装了篱笆和铁丝网。“后半夜没人看园,估计他们就是后半夜来桃园进行偷窃的。”经徐师傅初步统计,被盗走的黄桃约有几千斤,价值上万元。

  随着黄桃偷盗案件上升,当地村委会就组织队伍进行巡查,加强夜间巡逻,并购买监控设备加强防范。此外,姚庄镇在北鹤村、姚庄村、清凉村等黄桃种植重点村,派出16名保安、6名网格员和部分村民自发的巡逻队,进行网格化巡逻。另外,围绕姚庄镇的光伏、黄桃、甲鱼等特色产业,姚庄派出所已组建了由民警、企业保安、农户(养殖户)、治安志愿者等人员组成的“护厂队”“护园队”“护塘队”共计68支。姚庄派出所民警也提醒市民,偷盗黄桃属于违法行为,切不能“嘴馋”因小失大。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通讯员 任蓓 金蝶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