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借网络主播之名诈骗 四名嫌疑人被抓
 2018年07月09日 15:27:24 嘉善新闻网
  

  近日,家住魏塘街道的王女士向警方报案称,自己被关注多年的网红主播给骗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王女士在一款APP直播平台上关注了一名叫“炎阳”的网红主播已经两年了,今年五月初,该主播突然发出了一条回馈粉丝的“福利”广告,要送手机回馈粉丝,以150元的价格包邮送一部iPhone手机,王女士很激动,在和主播的互动中强烈要求为其争取名额,并快速通过QQ红包向群主转帐,但在两次转账了250元后,对方就把她拉黑了。

  民警接到报案后经过侦查最后抓到了在APP上发布这则消息的人李某,湖南人,今年21岁,李某交代说,看到近年来各大直播平台非常火爆,于是就想办法四处弄来主播账号,再利用主播的高人气发布消息来吸引粉丝,今年五月初,四川人胡某等人找到了他,让他打广告发视频,让粉丝加进来,骗大家说送粉丝手机。由于很多主播账号都是通过不法手段盗取的,为了防止主播找回账号后揭穿骗局,他们很快建立一个新的QQ账号或者微信账号,转移粉丝。

  记者通过当时胡某跟粉丝们的QQ聊天记录看到,有很多人在加了他们的QQ群后不相信他们声称的福利活动,还有些人在迟迟没有收到所谓的福利后要求退款。

  经民警初步调查,到6月29日,李某、胡某等人通过此手段累计诈骗20余万元,涉及全国各地有近千人被骗。

  6月30日,我县民警赶赴四川、湖南两地,共抓获犯李某、胡某等犯罪嫌疑人四名。目前,这四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我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民警表示,本案涉及的被害人众多,但由于单个被害人被骗的金额较小,因此,大多数人并未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因此提醒广大市民,在虚拟网络中一旦涉及金钱交易都要小心谨慎,如果发现被骗钱了,一定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