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干窑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驶入快车道
 2018年07月10日 09:46:00 嘉善新闻网
  

  日前,由县国土、财政、农经、水利、住建等部门组成的专家组,对干窑镇长丰、长生两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方案进行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长丰、长生两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方案可有效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高土地利用率,同时,通过引进嘉佑农业项目使全域农田土地流转,提高农户土地流转收益,拓展增收渠道。最终,长丰、长生两村全域土地整治方案顺利通过县级评审,这标志着干窑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驶入了快车道。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干窑镇长丰、长生两村作为试点,先行实施全域土地整治。此次两村全域土地整治方案通过县级评审,是继今年3月31日,两村的村级土地利用规划通过县级论证后的又一项重要成果,接下来,全域土地整治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个严丝合缝的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它的规划必须结合村级土地利用规划、村庄规划、美丽乡村规划,多规融合。”干窑镇复垦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村全域土地整治项目总面积为815.17公顷,其中长生村涉及全域14个自然村,土地总面积439.47公顷,长丰村的范围为该村13个自然村,土地总面积为375.70公顷,项目实施的总期限为5年,即到2022年全面完成。项目主要围绕“田路村”全要素全区域综合整治,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共享商业配套、便捷交通、社区服务等公共资源,促进农村社区城镇化建设。

  近日,一张“五彩稻田”的图片刷爆了朋友圈,原来这是嘉佑农业在长丰村种植的一块试验田,将五种不同颜色和品种的水稻混合种植,实现了乡村农旅融合发展。目前,长生、长丰两村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嘉佑农业田园综合体共同发展,嘉佑农业通过土地流转实现规模化种植,并在此基础上,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设成为“精农业、慢旅游、静生活”的农业文化旅游特色乡村,为当地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全域土地整治,为干窑镇今后的发展提供了保障。通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方案得出,长丰、长生两村产生空间流量533.1亩,产生城乡新增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608.1亩。“这不仅缓解了县级国土部门规划局部调整空间流量的压力,又为我镇发展夯实了空间流量和用地指标的基础。”干窑镇复垦办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走村入企,宣传引导社会力量和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全域土地整治。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通讯员 葛倩 郭磊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