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大云镇“红色课堂”开启青少年暑期“甜蜜模式”
 2018年07月10日 09:46:26 嘉善新闻网
  

  7月7日,“红云下成长花园里绽放”2018大云镇暑期社会实践“春泥计划”启动仪式暨青少年结对关爱活动在东云村举行。作为全镇暑期活动的开篇,启动仪式上还揭牌成立了“大云镇春泥学习社”以及红云课堂、乡风课堂、技能课堂、七彩课堂四大主题暑期课堂,并发布了一系列以“红色”为主题,内容丰富、劳逸结合的暑期活动,为青少年暑期生活注入了一股“红色”力量。

  仪式上,浙江拳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爱心企业为14名贫困学生送上了助学金,鼓励他们努力学习,阳光生活。各村(社区)青少年、五老工作者、爱心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今年,全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为“红船善育春泥护成长”,旨在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在本土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船精神”、善文化等社会主流价值,培养青少年融入社会、参与实践、勇于探索、善于思考的优秀品行,为新时代培养具有新素质的接班人。围绕这一主题,大云镇设置了10项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由各村(社区)、文化站、宣传办、学校负责领办,以活动为抓手,着力推进全镇青少年学生的暑期教育引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家风好故事伴我成长”“镜头记录美童眼看大云”“红船善育甜蜜护花”艺术培训等项目既符合全县主题要求,又具有地方特色,是大云镇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着力点和特色点。

  这段时间,大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如火如荼。“镜头记录美童眼看大云”即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倡导青少年开展文明宣传、垃圾分类、文明上网等活动,组织青少年和家长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向全镇青少年征集以“小镇美丽日记”等“两创建一整治”主题的摄影绘画作品,用镜头和绘笔记录下暑期中的文明点滴。后续,大云镇还会开设“文明小天使”专版,鼓励青少年积极投稿,倡导文明新风,展现大云“美美大花园”建设成果。

  “这种花以前看到过,但是叫不出名字,现在总算知道了呢!”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大云镇还组织青少年们开展了首堂“技能课堂”活动,前往农旅项目云端花事参观,在那里,青少年们听介绍,辨花草,学到了不少植物科普知识。

  大云镇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技能课堂”内容较为丰富,其中一项就是依托大云镇现有的科普教育基地,开设科普课堂,组织学生走进丰乐合作社、云端花事、碧云花海等,让青少年识农具、辨花草,开展看现代农业操作演示、学舌尖上的安全知识、体验农业采摘乐趣、撰写活动体会报告等“乡村振兴”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勤和缪家、灵秀曹家、孝亲东云……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大云镇依托7个村(社区)的不同特色,成立了七彩课堂。暑期,大云镇将依托特色“文化礼堂”及社区文化家园开展各有特色的暑期“春泥计划”活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陈佳伟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