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共绘新时代“文化嘉善”建设新篇章
 2018年07月11日 08:51:59 嘉善新闻网
  

  历史的发展,总会出现一些关键节点。2018年7月,嘉善的发展史会记录下这个夏天。“坚决扛起推进‘文化嘉善’建设的文化担当,全力推动‘文化嘉善’建设开创新局面。”在昨天召开的嘉善县文化发展大会上,矢志建设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点的嘉善,擘画了新时代文化事业的璀璨图景,为建设示范点升级版凝聚出强大的文化内核。

  回望文化这艘“巨轮”在嘉善发展的航迹,从1999年作出建设“文化名县”的战略部署,到2012年提出加快从“文化名县”向“文化强县”迈进,发生在深层次上的变革,是20年来嘉善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完善、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更是公民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文化创造力传播力影响力的持续增强。挑战虽艰、希望尤盛,在新的起点上谋求更广阔的未来,首先要明晰嘉善文化发展中的种种“变”与“不变”。

  “变”,就是要看到嘉善文化水平质的飞跃。也许你亲眼见证了“善文化”县域人文品牌的强势崛起,“善文化”建设被中央文明办列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点工程;也许你曾领略过嘉善获得国家级奖项的119件文艺作品、省级奖项的442件文艺作品;或许你还在已建成的80家农村“文化礼堂”中,享受到“首批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先进县”这一荣誉带来的丰硕成果……无论是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34亿元,还是构建“1+2+3+N”舆论引导矩阵,从奋斗中走来,嘉善文化的引领力、创造力、传播力、服务力、竞争力得到全方位提升。

  “不变”,即担负新的文化使命,建设“文化嘉善”,在新时期寻求文化事业更大突破的初心不改。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在这个时间与空间相互叠加的重要时刻,没有什么比“机遇”这两个字更能昭示建设“文化嘉善”的辉煌前景,这个机遇不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文化浙江建设总体要求的机遇,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现县域文化繁荣兴盛的机遇——为嘉善文化发展迈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不懈奋斗。

  搭建一批文化大平台、做强一批文化大企业、培育一批文化新品牌、打造一批文化新标识、抓好一批重点文化项目;深化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今后五年建设“文化嘉善”的目标已定、方向已明,只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聚焦到“坚定文化自信”这个重大论断上,我们定能开创嘉善文化繁荣发展新局面,一个人文精神高尚、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发达、文化氛围浓郁、文化形象鲜明的文化高地也必将为期不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范磊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