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台风天开车出门 安全知识要掌握
 2018年07月11日 15:48:45 嘉善新闻网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已于今天上午9点10分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为防御台风“玛莉亚”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这里也给大家搜罗了一些开车出门需要知道的安全知识。

  一要慢。在风力影响下,速度过快会导致车辆“发飘”,万一前方发生意外需要紧急制动或躲避,极易引起车辆侧翻。

  二要避开高速。高速路上比较空旷,风力更大,所以,台风天里要尽量避免上高速。如果已在高速上,要降低速度,随时留意并修正前进方向。如果感觉实在难以控制车辆,应立即找最近休息区、加油站或出口下高速。

  三要注意避让行人。台风通常夹带暴雨,穿戴雨衣、打伞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视线受阻,不易察觉过往车辆。机动车要对此加以防范。

  四要注意尽量在室内停车场停车。如果停在地下车库,切记查看车库的排水系统是否完善。如果是露天停车,要远离大树、露天广告牌等。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帖海东 熊冰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