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防御台风“玛莉亚”】我县农户及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018年07月11日 16:38:17 嘉善新闻网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已于今天上午9点11分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陆,据县气象台预报,受台风外围影响,我县将出现6-8级阵风天气,为此,县气象台于昨晚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眼下,我县的葡萄等水果正处于成熟期,同时,不少秋季蔬菜和一些甜瓜也在等待采收,对此,广大农户在收到预警后,都及时做好了防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

  今天上午,在魏塘街道长秀村的小白龙果蔬基地,负责人王华荣正在查看大棚的加固情况,王华荣的种植基地一共有216亩,200多个大棚,主要种植甜瓜、地蒲和松花菜。由于规模大,目前,他仅仅卸掉秋季蔬菜等少量的棚膜,大部分还是以加固为主。

  我县现有大棚设施将近5万亩,主要分布在魏塘、罗星和姚庄等地,目前,在田作物2万多亩,品种主要是叶菜类和茄果类为主。农技人员提醒广大农户,对于有作物的大棚,主要采取加固措施,没有作物的,最好把膜卸掉,同时,做好开沟排水工作,防止水淹。

  在天凝镇洪南村的洪家滩葡萄产业园,工人们正在加固大棚、抢收已经成熟的葡萄。

  目前,我县有水果种植面积3.3万亩,部分已经成熟或即将成熟,农技人员提醒,要提早做好田间、果园等的清沟和水道疏通工作,及时排水,防止涝害;处于成熟期的果实要提前采收,防止大风造成落果。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周华江 郁林强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