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开展管桩车集中整治行动
 2018年07月12日 10:05:23 嘉善新闻网
  

  近日上午,嘉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局、安监局、综合执法等多个部门到各镇(街道)督察管桩车整治情况,掀起了我县整治管桩车新一轮的高潮。

  当天上午9时30分,在干窑镇的浙江正大管桩有限公司,干窑交警中队在该企业门口设点检查管桩运输车辆有无超长、超宽、违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目前我们在厂门口对车辆进行检查,主要是出厂的车辆进行检查,要求驾驶员必须要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标准来出厂,如果不符合标准的,首先是对车辆进行劝返,对涉及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干窑交警中队中队长蔡威华说。

  浙江正大管桩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姚金荣说,他们厂每天出车有30多辆次,每次从厂里出去的车辆都必须按照规范来装载,绝不允许任何一个驾驶员有超长超载等违法行为的存在。据悉,干窑镇总共有八家大型的管桩企业,在5月底,镇政府也专门成立了管桩整治领导小组,还专门召集辖区内的管桩企业开过安全动员会。

  受产业结构影响,我县境内管桩运输车多、超载超限运输违法多、肇事多,对运输安全和公路安全造成极大危害,是交通运输的一大安全隐患。经过前期排摸,全县管桩企业30家,承载运输企业19家,运输车辆在200辆左右,所生产管桩大部分通过重型半挂牵引车辆运输销往嘉兴、上海、江苏等地。今年3月18日,善江公路与庄驰路口发生一起装有管桩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因刹车导致车上管桩向前掉落,造成车辆驾驶员死亡的交通事故,引发了社会的热议。

  针对管桩车重大交通事故多发的这一现象,嘉善县交警部门联合综合执法、安监、交通以及各乡镇等部门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规范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此次整治行动将围绕“压事故、保畅通、除隐患”的总目标,多部门联手出击,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力量、集中时间,依法查处管桩运输车超载超限、超长超宽、载物抛撒、闯红灯、酒后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违法改装等违法行为。

  “这一次整治跟以往不一样,不是以路面为主,而是在厂门口劝导为主,确保管桩企业出厂的车辆符合规定,不能把隐患带到道路上,由各镇(街道)牵头,联合综合执法、交通、安监各个部门开展的。”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俞忠林介绍,今年以来,我县共查处管桩车违法278起。

  接下来,县交警部门还将联合县超限检查站及各镇(街道),重点依托省际卡点、主线服务区、重要出入口,落实管桩车检查登记要求,在夜间重点时段开展高频次、大力度、持续性的重点违法集中整治,形成全县管桩车交通违法“零容忍”严管氛围。截至目前,共检查中重型货车1232辆次,处罚中重型货车违法2850起,全口径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0%。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