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大云镇用“总裁班”破解企业转型密码
 2018年07月13日 09:34:14 嘉善新闻网
  

  “王总,您能不能解释下,为什么2011年企业的净利率要低于行业平均值?”“您这样比对我们是不公平的,因为2011年企业加快转型,采用了投入新的产能的方式,所以各项指标暂时落后于同行,但这只是临时性的情形……”

  这场投资者与企业负责人“王老板”之间的对话并非来自某个中央商务区的融资谈判现场,而是7月7日下午发生在大云镇碧云花园景区的一个会议室里。“较量”的双方分别是浙江金乙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高波和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王延明教授。当天,这里正在进行“传统企业转型与创新管理大云总裁班”开班以来的第六次培训。

  两人进行的是课程《决策者的财务报表分析》中的“课堂模拟”。学员陈高波以“投资者”身份向“王老板”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决定是否入股投资。“这样的教学方式太好了,让我们跳出企业老总身份,以另外一种角色审视企业发展的困惑,寻求解决办法。”陈高波直呼“培训太值了”。

  会议室中,当天还集结了其他来自大云镇的22名企业家,虽然大家来自各行各业,但有着相同的目标——寻求企业转型升级“良方”。其实,这样的培训并非始于近期,早在2017年12月便已开始,从那之后,这些企业家身上便多了个标签:大云总裁班学员。

  “经过多年发展,镇上许多企业家在面对转型发展时,经常感到困惑。”大云镇党委书记陆芸说,抓企业转型升级,关键在于抓企业家头脑的升级,帮他们弄明白“我要怎么办”。为此,大云镇去年联合上海交大开设“传统企业转型与创新管理大云总裁班”,包括陈高波在内的26位企业家报名成为首批学员。

  每月一次,每次两天,学员们既走进大学聆听宏观经济分析、组织领袖行为等专业课,还邀请业内专家到企业车间“把脉”、现场支招。同时,第二课堂还为学员们提供了到华为、阿里巴巴等大企业“游学取经”的机会。“培训坚定了我们发展旅游业的决心。”让拳王实业公司掌门人董文松欣慰的是,总投资8亿元的拳王·江南水街项目今年5月正式破土动工。

  讲桌下的面孔,既有像董文松这样久经商海沉浮的“老将”,也有投身高新技术的新秀。“80后”工学博士、沪云光电设备公司董事长王世伟听得很细。去年投产后,公司在不断发展壮大。“正好补上管理这一课。”王世伟说,课程中有关产业链定位的内容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为了扩大市场,在研发出适用于中小学生操作的激光切割设备之后,他还与华东师范大学联合开发了使用教材,让设备附加值翻了一番,目前教材已卖出100多套。

  嘉善富亿德塑胶公司与上海大学合作,研发科学注塑软件提升效率,去年产值1.5亿元,比上年增长30%;嘉兴福气多温控床公司与上海交大产学研合作,研发用于贴片的机器人……现在,大云总裁班成为加速校企合作的新引擎。据统计,全镇已有30多家企业开展各类校企合作,为产业转型升级汇聚更多动能。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范磊 通讯员 沈美玲 杨妙勤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