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大云镇与金山区吕巷镇文化“结亲”
 2018年07月16日 09:45:51 嘉善新闻网
  

  7月13日晚上,大云镇全面贯彻落实县文化发展大会精神主题文艺晚会暨G60文化长廊上海吕巷——浙江大云文化共建结对仪式在改建后的镇文化中心举行,大云镇与上海金山区吕巷镇正式文化结对,“甜蜜大云”从此进入新的文化发展阶段。

  “完善接轨上海文化交流机制,巩固临沪毗邻地区文化共建成果,深化与上海浦东、金山等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探索建立江浙沪三地群众文化活动联动的合作机制;拓展与国际城市、周邻省份开展城市之间‘文化走亲’项目的交流互动。”近期发布的《关于推进文化嘉善建设的实施意见》,不仅对繁荣群众文化文艺活动提出明确要求,更在顶层设计上对文化接轨上海作出具体部署。

  为进一步落实沪浙毗邻地区“五个一体化”协同发展和全县文化发展大会精神,深化“毗邻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发展工作,经过前期交流洽谈,大云镇和金山区吕巷镇就两地文化发展领域共建G60文化长廊事宜初步达成共识,并在当晚签署G60文化长廊上海吕巷—浙江大云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168”文化共建体系,在公共文化和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交流。

  作为大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亮点之一,大云镇文化中心不仅周边环境得到大幅度优化,本土历史人文的挖掘也为新启用的中心增添了更多历史厚重感。姚绶名人展厅、蓉溪长廊、非遗十景墙、24小时智慧书房等诸多文化亮点的呈现,在提升文化中心功能布局和品质内涵的同时,也在诉说着大云本土文化故事。

  两个小时的文艺晚会,小品、杂技、舞龙等节目依次登台,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转碟《碟舞春秋》展现了演员高超的技艺,一个小碟舞动出四季变幻;在六个演员的精彩演绎下,快板《变》讲述新时代的变迁;歌舞《恋上东云》用娓娓动听的歌声诉说十里水乡的韵味;舞龙《龙腾狮跃耀大云》寄托着两地共建美好未来的诚挚祝愿……精彩的演出为百姓送上了精神甘泉。

  文化事业的繁荣,离不开广大文艺工作者。当天成立的大云镇文联,让基层文艺爱好者们找到了“娘家”。据悉,大云镇文联下设音乐、舞蹈、戏曲、书画、民俗手工艺、“夕阳红”老年文艺协会等6个协会,现有会员66人。今后,他们将发挥骨干作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大云镇文艺事业的繁荣奠定扎实基础。

  据悉,为深入贯彻全县文化发展大会精神,大云镇在巩固提升前期公共文化阵地建设成果的同时,将继续深化文旅融合,计划到2019年初,形成有大云特色的“3+X”文化旅游线路,打造与大云“美美大花园”建设相匹配的文化名片,用美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范磊 通讯员 陈佳伟 洪徐超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