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魏塘街道三里桥乡村旅游创建进入快车道
 2018年07月16日 09:45:51 嘉善新闻网
  

  连日来,魏塘街道三里桥村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考察指导工作组,在2A级景区村庄柱头港自然村升3A景区工作创建过程中,三里桥村正对照省3A级景区村庄创建标准,进行整个柱头港景区的升级工作。

  近年来,全国各地的乡村旅游建设如火如荼,乡村旅游发展已经成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乡村振兴战略是乡村旅游发展的又一剂催化剂。三里桥村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加快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切实发挥“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和标杆作用。

  据悉,三里桥村自2015年被列为创建县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以来,层层作动员,户户抓落实,建立了环境卫生监督、考评机制,做到创建工作群众督、环境整洁群众查,庭院先进群众评,营造了创建良好氛围。先后邀请平湖设计院、嘉兴设计规划院对“美丽乡村”规划进行设计提升,致力于发展精品农业服务,打响三里桥“九熊”有机黄桃品牌。同时,借助古镇西塘及湘家荡旅游风景区的辐射优势,成立三里桥旅游发展公司,着力发展乡村旅游。

  三里桥村村干部介绍,三里桥村在去年创建2A级景区村庄的基础上,重点建设“一心、一轴、五区”:“一心”是柱头港3A景区,“一轴”是东西向320国道发展轴线,“五区”是村委会为中心的公共服务区、桃园水乡休闲区、绿色农产品采摘区、生态农业拓展区和乡村风貌展示区,形成乡村旅游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通讯员 吴丽丹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