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警方跨省追捕 力破难案
 2018年07月16日 15:57:12 嘉善新闻网
  

  7月14日凌晨,我县警方从哈尔滨押送了11名犯罪嫌疑人回善,这些人涉及一起特大网络诈骗案。

  当天凌晨一点,这11名犯罪嫌疑人在20多名警察的押送下,被带到了天凝派出所。

  今年5月份,家住天凝镇的一位市民向警方报案称,他在某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一则广告,说是为回馈客户免费赠送价值上千元的银手镯,只要扫二维码进入后填写收件信息,支付39元快递费即可。几天后,手镯收到了,才知道自己上当了,经鉴定,价值只有几元钱。由于单个涉案金额较小,报案人数少,加上狡猾的嫌疑人没有在网页上留下任何身份信息,给民警的线索非常少。民警根据报案人收到的快递单倒查发现,这些东西都是从黑龙江哈尔滨寄出的。

  今年5月份以来,我县民警三次赶赴哈尔滨展开实地侦查发现,这个犯罪团伙分三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有四五人组成,单独运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很快摸清了嫌疑人的作案窝点,并一举将两个犯罪团伙窝点一个仓库及14名嫌疑人捉拿归案。据其中一名主犯张某交代,他们的学历不高,只有初中毕业,今年五月,找在校大学生开发了二维码及后台运作系统进行诈骗,虽然每样东西价格低廉,但是因受骗人数多,至今涉案总额达百万元,涉及被害人两万多名。

  民警介绍,当天凌晨在抓捕中,还遭到了嫌疑人家属的暴力阻拦,甚至对民警进行袭击,试图带走被民警抓捕的嫌疑人,造成了民警身体受伤。

  目前,除了三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情节较轻外,其余11人都被我县公安机关押回后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