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许晴在陶庄镇调研时强调:树立全域一盘棋思想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7月16日 17:45:00 嘉善新闻网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许晴来到陶庄镇调研安全生产与“低散乱”企业腾退工作。许晴强调,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陶庄镇必须创新工作思路,树立全域一盘棋思想,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结合“低散乱”企业腾退、环境整治、农房集聚、美丽乡村建设、“两创中心”建设等工作,统一规划布局,引导企业、农户调整生产生活状态,从而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营造最优安全生产环境。

  在听取陶庄镇安全生产与“低散乱”企业腾退工作汇报后,许晴指出,当前陶庄镇正处于经济转型期,尽管村级工业园区、“三大废钢铁市场”及周边区块“低散乱”企业等都在加速腾退,但小作坊生产经营、无证燃料油加油点和流动车等现象依旧存在,安全生产管理意识淡薄、“低散乱”企业腾退工作思想还不够统一等问题仍旧制约着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度过这段转型阵痛期,如何赢得企业和群众的支持,就需要创新工作思路,要树立全域一盘棋思想,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结合“低散乱”腾退、环境整治、农房集聚、美丽乡村建设、“两创中心”建设等工作,统一规划布局,努力引导企业、农户调整生产生活状态,从而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镇域经济向高质量迈进。

  许晴强调,优化产业结构,腾退“低散乱”企业,首先要从企业、百姓的根本利益出发,主动为他们寻找出路,做到“堵疏结合”,综合施策。对于面临腾退的“低散乱”企业,可给予企业投资改造高标准厂房、抱团入股“两创中心”建设等多种“二次创业”选择,政府从规划、用地、监管等方面制定标准,严格把关;对于利用房前屋后空闲用地进行小作坊经营的现象,不能只靠日常监管,要加快农房集聚、美丽乡村建设,从而改善农村环境,改变农民生产生活习惯,杜绝各类小作坊的反复出现,从根本上杜绝安全生产隐患。

  对于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许晴要求陶庄镇在“低散乱”企业腾退的同时,开展全镇性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集中整治和消除一批安全隐患企业,关停和处罚一批重大安全隐患企业。县安监、商务、公安等部门要联合执法,严厉取缔非法加油点。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周契 周频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