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实行道路运政行政处罚网上缴款
 2018年07月17日 09:17:31 嘉善新闻网
  

  近日,在县运管所违章处理中心,市民张先生拿着最新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用手机扫描了上面的二维码,随即便进入了本次缴款的页面。在确认个人处罚信息后,张先生使用支付宝缴纳完成了本次罚款。

  道路运政行政处罚网上缴款,这是县运管所“最多跑一次”改革新出的实招。今后,凡该项处罚都可以通过手机在线完成缴纳。据悉,为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便民服务能力,县运管所根据上级要求,积极与县财政局展开对接,在保留原来的银行缴款和现场刷卡等形式的基础上,于近期推出扫描二维码和登录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网APP、支付宝城市服务4种新的罚款缴纳途径。

  网上缴费大大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成本,简化了工作流程,同时也提升了工作效率,提高了服务质量。据县运管所工作人员介绍,在线上操作时,当事人通过输入行政处罚缴款单号、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查询处罚记录,可选择支付宝和银联、手机网银等方式进行缴费。缴费完成后系统会自动生成电子缴款凭证,事后也可通过政务服务网短信推送的校验码进行查询。当事人网上缴款后,工作人员可通过登录后台查询、打印缴费记录及电子缴款凭证,完成纸质案卷归档。同时,行政处罚系统会自动生成结案号码,完成案件结案归档。

  据了解,2017年我县共作出道路运政行政处罚案件537件,行政处罚罚没款金额480万元。网上缴款这项便民服务措施将惠及诸多运输业户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徐铃燕 通讯员 殳奇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