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许晴在罗星街道调研时强调:做精做深厂房租赁 为园区“退二优二”提供典型经验
 2018年07月17日 16:59:00 嘉善新闻网
  

  “退二优二”是对产能落后、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不符合环保和节能减排要求的低效利用工业用地的企业进行清退,并进行重新规划建设,打造经济发展的新载体。昨天下午,县委书记许晴来到罗星街道调研企业“退散进集”、园区“退二优二”等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情况。许晴强调,要精准谋划标准厂房租赁新模式,树立标准,提高门槛,将高标准贯穿到准入、建设、监管、长期运营的全过程中,切实规范标准厂房租赁行为,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罗星街道城西工业园区,许晴实地查看了金秀路“退二优二”改造提升情况。经过前期改造提升,城西工业园区环境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钢筋铺设而成的下水道盖,钢管、阀门、齿轮组合的“破壳”雕塑,整个城西工业园区改造融入“工业风”元素。对此,许晴表示肯定。在罗星街道“两创中心”,许晴来到承租在这里的嘉善新亚密封件有限公司,了解标准厂房出租与承租情况。近年来,罗星街道加大“四无”企业、厂房私自出租现象的整治力度,到目前,已腾退“低散乱”企业241家,腾出土地673亩。同时,街道还积极为腾退企业疏通和建立更新改造通道,由政府主导的精密机械“两创中心”一期5.1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投入使用,目前已有59家企业承租入驻。

  许晴指出,标准厂房租赁是园区粗放式管理迈向精细化管理的必经之路,也是园区‘退二优二’有机更新的重要载体,但其中还存在不少难点有待突破,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克难。

  许晴要求,针对标准厂房租赁工作,罗星街道要精准谋划,树立标准,提高门槛,将高标准贯穿到准入、建设、监管、长期运营的全过程中,切实规范标准厂房租赁行为;要形成针对性评价,将精细化管理落实到包括租赁企业在内的每一家企业,探索建立租赁企业绩效化评价体系,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拓宽发展路径,探索政府主导“两创中心”建设、政府引导原业主有机更新、政府引入第三方运作等多元化的运行方式,把标准厂房租赁工作做精做深,为全县园区“退二优二”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杜善佳 何雅军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