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来自蹲点一线的报道】“植物猎人”:坚持实干 做乡村振兴的参与者
 2018年07月17日 16:59:42 嘉善新闻网
  

  说起猎人,大家一定会想到手拿猎枪的彪悍形象,而在我县也有一对“猎人”,他们住在花园里,他们是文质彬彬的“植物猎人”。

  一大早,在大云镇东云村的一个植物苗圃里,女主人李萍正在进行每天的第一项工作——巡园。

  李萍和丈夫经营着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植物猎人”公司——嘉善县笠歌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她们夫妻俩也被称作“植物猎人”。“植物猎人”这个词早在18世纪甚至更久远的年代就已经在国外出现,一些探险者四处寻找珍稀植物,他们上高原、下峡谷、渡险滩、涉泥地,将珍稀植物引嫁到异域他乡,促成了植物的变迁。而带李萍进入这个行业的就是他的丈夫方腾。

  方腾从大学毕业就从事农业工作,到现在已经20多年时间了,从一开始一个人,到夫妻俩,再到现在30多人的团队。目前,公司栽培各种特色植物多达500多个品种,其中30%是从国外引进的。

  李萍告诉记者,公司从国外引进的主要是一些市场反响比较好的品种,而他们的主要精力还是做好“植物猎人”的本职,从国内的乡土植物中挑选特色品种,再培育属于笠歌的专属品种。

  李萍表示,新品种从引进试种到真正的做完试验到销售,最短的周期也要三年。不过,长期的坚持,也让他们获得了回报。一些新品种成了笠歌独有的专属品种,还得到了国家新品种办公室颁发的专利证。

  有了专利证,就掌握了主动权,这几年来,笠歌生态科技培育的新品种中,有6个拿到了专利证,产品已销往法国等欧洲国家,今年,美国一家公司还找到他们,想代理销售新品种。

  这几年,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让夫妇俩看到了在农村发展更广阔的前景。今年他们又投资500万元打造了一个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云端花事。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曹力 周频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