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
 2018年07月18日 09:15:16 嘉善新闻网
  

  “老方,现在身体感觉还好吗?去年医疗救助的钱收到了吗?”“收到啦,当时2000块钱直接打到我卡上的……”日前,面对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组的询问,姚庄镇俞汇村困难户老方笑着回答道。

  为进一步规范扶贫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发放到位,近日,县纪委组建了由纪检监察干部、财政局工作人员等6人组成的专项督查组,对2016~2017年全县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政策措施落实、项目资金管理使用、部门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在随机抽取了9个镇(街道)72户救助对象作为入户核查对象后,督查组分为台账查阅组和入户核查组,分别到镇(街道)民政所及各村各户开展督查。

  “这笔补助资金怎么算出来的,具体参照哪个标准?”在为期一周的督查中,督查组冒着连续多天的高温,走村入户对9个镇(街道)15个村的专项救助对象进行抽查。在查阅台账的同时,督查组还随时向工作人员提问,现场测算补助金额。同时,对发现的如填写不规范、申报资料涂改等问题,督查组当面点出、核对。

  “民政工作人员工作态度怎么样,有没有出现故意拖延、刁难的情况……”除了重点督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外,督查组还对相关干部是否执行纪律规定,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进行全方位了解,仔细询问政府工作人员履职过程中是否存在借协助申报办理名义吃、拿、卡、要,办事不公、作风粗暴,徇私舞弊、以权谋私等问题,并在督查结束后将结果及时报告县纪委,由相关镇(街道)纪委牵头组织核查。

  此次督查是县纪委制订的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根据工作安排,2018年至2020年,我县将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针对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县将继续深入调查、督促整改,为扶贫政策落实、资金规范运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通讯员 陆晖 记者 范磊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