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统一战线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年07月18日 09:22:50 嘉善新闻网
  

  近日上午,嘉善县举行统一战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会议暨第三期“同舟论坛”,回顾总结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阶段性成果,汇聚全县统一战线力量聚焦当前改革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纵深开展。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各专项民主监督小组组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项目牵头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共计50多人参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顾新宇出席。

  今年以来,我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始终以“嘉善窗口、浙江形象”为目标,取得了一批改革亮点和成效。比如,推行县镇村全域“无差别全科受理”模式,成为全省首个实现无差别受理乡镇全覆盖的县市。改革一直是嘉善的关键词,去年7月,我县统一战线启动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深入开展了专题调研,形成民主监督报告,提出了问题及建议,对“最多跑一次”改革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此次召开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会议是去年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延续和深化。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县审批服务中心“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

  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陈卫强介绍,去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提出的问题建议主要集中在推进审批提速、加快数据共享、优化行政服务、改善硬件环境、强化伍建设等方面,极大助推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接受民主监督工作,全面实行“一件事情”无差别全科受理,全力打造“无证明县”,全面推广应用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上,县府办、县编委办、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国土局、县卫生计生局等就各自2018年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头项目作情况介绍。

  过去一年,各相关职能部门与全县统一战线一同兢兢业业、团结合作、扎实履职,共同推动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进一步方便了企业和百姓办事,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并带动我县的改革工作实现了从跟跑者到领跑者的转变。

  下一阶段直至8月底,全县统一战线将围绕2018年我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8项主要任务,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小组为抓手,围绕各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项目,开展深入调研,撰写报告,议政建言,继续助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举措真正落到实处。

  顾新宇表示,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入到了升级版阶段。嘉善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示范点,作为深化改革的示范区,理应更快一步、更深一度推进任务落实,努力形成“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嘉善模式、嘉善经验。为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将统一战线智慧力量更加精准有效集聚到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更大成效,他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目标、突出重点,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活动;要压实责任、创新方法,切实增强工作推进合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郁丽芳 通讯员 严嘉灵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