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图片 数字报纸 浙江网视  浙江微博 民论坛 心志愿者 善广电 善数字报
新闻检索
 首  页   |   嘉善新闻   |   观天下  |  在线访谈  |  网  视  |  民生信息  |  专  题  |  活  动  |  图  吧
市民论坛  |  爱心志愿者  |   商  务  |  金融频道  |  微嘉善  |  热点话题  |  人  文  |  广  电  |  数字报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向本网投稿   《嘉兴日报》嘉善版新闻热线:84311000 13758090000   嘉善电视台新闻热线:84211999
   频道首页 | 柳州采风 | 节庆活动 | 书画摄影 | 和谐人文 | 文体设施 | 非物遗产 | 文保单位 | 民间文艺 | 嘉善名人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人文频道  >  柳州采风  
我的入党故事
2018年07月18日 10:00:03    [我要投稿]

  人的记忆总有缺失的时候,有些东西会忘记,有些东西会模糊不清,而有些东西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愈加难忘,比如,我的入党纪念日,就始终清晰地记在我脑海里。入党介绍人那谆谆的告诫和殷切的希望,时常在告诉自己的心灵,催我自律奋进,克服困难,笑傲人生。

  1987年,我满怀着在部队锻炼成长的美好理想,入伍来到了某空军部队,从济南新兵训练团到成都邛崃机场,我沐浴着当时祖国改革开放的春风和军队严明的纪律快乐地成长。1989年夏天,我以优秀士兵的身份参加了全军统考,并顺利地被空军工程学院(现空军工程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录取。

  来到军校,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和熟悉,这里是空军最高的技术学府,那一幢幢教学楼、图书馆、电化教室……给了我无限的梦想和激情,我暗暗地告诉自己:一定要在军校努力学习,日后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空军军官!

  我们专业的66名同学分成了两个区队,当时没有一个是中共党员,全是共青团员,学员队领导找我谈话,叫我担任学员骨干。于是,在开学不久的一次全队集会上,学员队队长、教导员宣布我担任系团委宣传委员和学员一区队团支部书记,担任学员模拟一中队指导员(随着党员人数增加,后来担任第一党小组小组长)。

  我在完成自己学业和训练的同时,抽出时间和精力完成好组织交代我的工作。

  记得,刚入校不久,一个从地方高考上来的同学,有点不适应军校生活,有点想打退堂鼓的意思。于是,一个晚上,我找他聊天谈心,因为我是从部队考上军校的,比他多两年兵龄,对军营生活比他熟悉和适应得早。

  他跟我谈尼采,谈弗洛伊德,谈他的追求,就是对军校感到不适应。我当时虽然不知道尼采和弗洛伊德,但我通过自己的当兵经历告诉他,部队是一所青年人锻炼成长的好学校,我们就读的军校是一所历史悠久、人才辈出的著名学府,我们应该勇敢地接受人生的挑战……

  这位同学很快地适应了军校生活,并且学习成绩优异,军事训练和体育功课优秀,成为一名爱军习武、热爱生活的学习超人。后来军校四年级,我和他一个组一起做了学士学位毕业论文,他后来留学读了硕士、博士,现在是西安某军工厂副总军代表,为空军的科技装备事业正不懈努力奋斗。

  我在协助学员队领导做好集体工作的同时,自己也不断地努力进取,队党支部根据我的表现和追求,1991年3月16日我光荣地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的两位入党介绍人是当时学员队教导员和当时学员队区队长。我记得这两位学员队领导肯定了我的表现,指出了我的不足,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我永远记得那个难忘的日子,我觉得,入党,是组织和领导对我的信任和器重,是对我谆谆的教导和良好的祝愿,希望我成为一个对军队和社会建设有用的人才。我当然牢记了这一点!

  在军校的4年,我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和成长。毕业时,队领导要求我带领100多名两个期班的学员向党旗宣誓,我用我那并不标准的普通话,庄严地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完成了宣誓仪式。

  1993年7月7日,我离开军校,以空军中尉、副连职空军干部的身份前往云南边疆的空军机场报到……

  一晃31年过去了,我也成了一个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一路走来,虽然有挫折和波折,但我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挫折面前不悲观。无论在军队和地方哪个岗位上,服从组织分配,甘愿吃苦奉献,干一行爱一行,不以岗位高低贵贱来攀比职业,而以人格和心灵的高低贵贱来自我要求严格自律。

  入党是为了什么?从我军校入党的故事里,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入党就是要保持自己纯真的理想,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做一个精神充实、有美好梦想的严格自律的有素质的人,做一个对集体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这就是我的入党故事,虽然平凡普通,但对于我是一段当年青春和理想的华丽人生的奏鸣曲,是一生一世也不能忘记的青年军校学员对祖国和世界的真诚表白! 青春的每一个日子,都有理想的光华和汗水!

作者 缪宇光 编辑 张美萍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关闭窗口]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