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两男子去桃园摘桃子 最终被拘
 2018年07月18日 16:41:23 嘉善新闻网
  

  我县姚庄镇盛产黄桃,鲜美可口的黄桃是远近闻名,最近,有两名男子竟然跑到农户的桃园里偷桃子,结果被抓了。

  近日,姚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姚庄北叶湾桃园那里有人偷黄桃。接警后,民警快速赶到现场,与桃农一起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并当场查获被嫌疑人摘下的两袋黄桃。

  民警将两名涉嫌盗窃黄桃的嫌疑人带到派出所审讯,嫌疑人陶某和张某都是安徽人,今年40多岁,在姚庄同一个工地上干活,当天中午,两人趁着午休时间,结伴寻找附近的桃园,看见农户王女士家的十几棵桃树种在路边无人看管,便动起了歪念。

  民警介绍,该案中,被盗黄桃数量虽然不多,但性质恶劣,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最终,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两名嫌疑人处5日行政拘留。

  民警介绍,每年从六月份开始,就会有不法分子到姚庄的桃园里偷窃。为了维护农户的切身利益,派出所联合各村委会开展了“黄桃保卫战”,在桃园的主要路口安装监控探头,并组建了防控巡逻队,每天晚上都安排值班人员对桃园进行巡逻勘查。

  编后话:“勿以恶小而为之”,显然,这两名嫌疑人是觉得去桃园里摘一些桃子没什么,但是,这已经涉嫌盗窃了,并不是什么小事情,想要吃桃子,可以去买,农户们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桃子可不能随便被人摘走,这场“黄桃保卫战”打得漂亮!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徐子涵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