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卞向东:二十二载 不忘初心
 2018年07月19日 09:20:56 嘉善新闻网
  

  近一个月来,卞向东每天工作时间是早上7时到晚上7时。作为魏塘街道三里桥村新上任的村书记,卞向东每天都花很多时间走村入企,了解民意。从经济建设到“三改一拆”,从“五水共治”到“美丽小区”建设,都有卞向东的身影,一晃22年,卞向东依旧满怀热情,每天第一个到岗工作,他用自己的行动诉说着一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1996年,卞向东从部队退伍后,进入了当时的里泽乡(现里泽村)工作。从1996年到2009年,卞向东从支部委员到村主任,再到村书记,职务在变,但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如一。在里泽工作的十多年间,卞向东为老百姓做了几件大事:启动新社区安置点建设,疏浚河道修筑护岸,对所有到社到组道路进行加宽或新筑。“2000年后,村里开始招商引资工作,引进了20多家木业企业,2005年后,我们还建设了沿街公建配套房、农贸市场,这一系列措施增加了村里的经济收入。”卞向东说。2010年,离开里泽时,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20万元。

  2010年,卞向东因工作调动到魏塘街道城桥社区担任书记。来到一个新的环境工作,卞向东面临着众多的挑战和压力。在他看来,两地管理模式的不同:0.48平方公里的城桥社区,本村户籍仅1600人,外来人口最高峰达1.2万人,由此带来的管理压力特别大。“村里成立了护村队,联合新居所对外来人口进行登记,还对出租房屋进行整治和管理。”卞向东说,当时做了两件事情,现在看来效果特别明显,一是在每家每户安装摄录一体机,使盗窃案件发案数明显下降;二是为每户家庭配备了灭火器,提升了百姓对小型火灾的自救能力。

  2015年和2016年是卞向东工作中最难忘的年份。2015年5月,城桥社区在全县率先启动了集聚小区拆违整治,集中3个月时间,拆除房前屋后的违建。城桥社区共集聚496户人家,其中353户有违建,最大的一户违建面积超600平方米。拆违难度大、矛盾多,卞向东率领“两委”成员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当时每天都有10几户人家过来找我,希望不要拆或者少拆。”卞向东说,“每次我都耐心跟百姓解释,违章拆了,环境整洁了,店面、出租房的价格也都会升值,利益不降反升。”3个月时间,城桥社区2.2万平方米的违建全部拆除,而且拆得公平、拆得彻底。

  2016年,我县启动了公铁沿线环境整治行动,城桥社区金家堰地区位于平黎公路和沪昆铁路的交叉口,是整治的重中之重。“5月4日接到任务,要求在5月30日之前,把‘脏乱差’现象彻底整治。”卞向东说,社区“两委”成员连续上门开展工作,要求企业、出租房、店面全面腾退,每天都要工作到半夜才回家。至2016年5月底金家堰公铁桥区域整治基本完成,拆除违建1.4万平方米,整治蓝色彩钢棚8900平方米,清理垃圾1.4万余吨,整治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奋斗永远在路上。在城桥社区的8年,是卞向东最充实、成就感最大的时光。2018年6月,47岁的卞向东接受组织安排调往三里桥村工作。“不少人问我,为什么还要去三里桥接受更艰难的工作。我自己喜欢人生不断迎接新的挑战,在工作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卞向东说。

  争创3A村庄景区、推动农房集聚、腾退“低小散”企业、实施农田全域流转、规划现代农业开发区建设……虽然在新岗位上不到50天时间,但是各项工作已经接踵而来。对此,卞向东表示,只要是在岗位上工作,就要对得起上级领导和全体党员群众的信任,做好事、带好头、作表率。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