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空调电费太“任性” 商户四年累计交费上万元
 2018年07月19日 16:22:00 嘉善新闻网
  

  这几天网上有一个段子,说是不要心疼电费,有空调的开空调,千万不要中暑,因为在医院住院的医药费,可以在家天天开空调,一年也使不完。确实,大热天的,很多人都不去计较空调产生的电费了,不过,市民汤先生却不得不计较,因为他开空调用掉的电费很“任性”——折合每小时20多元、50多元的都有,最为夸张的一次,开空调三四个小时,电费要300多元。

  汤先生告诉记者,2014年,他在县城乔克国贸中心租了一个单位开公司,当时装修的时候物业方面告诉他,空调外机已经统一安装,汤先生就自己找人安装了中央空调内机,而电费方面物业也只说是按商业用电计算。

  汤先生说,自己安装的是5匹的中央空调,自己算下来,开一个小时最多也就四五块钱。但是第一次物业把空调电费单送过来时,他着实吓了一跳,开三四个小时空调,电费要300多元。

  从汤先生出示的空调电费单可以看出,电费按小时计算,一个月空调电费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不光每次的电费总数高,每一次的单小时电费数也不同,这让汤先生很纳闷。记者看到单子里有开空调147.72个小时,共计3444.42元,折合每小时23.3元的,有开空调3.07小时,共计164.24元,折合每小时53.4元的。汤先生还给我们看了一张其他公司的空调电费单,989.74小时,电费1138.2元,折合每小时才1.14元。汤先生觉得,这样的空调电费计算实在不合理,所以最近一次的电费单来了之后,他没有去交钱,而物业方面就停掉了他公司的空调,对此,他要物业方面给个说法。

  记者也找到了物业方面,一名工程负责人说,为了外观考虑,当初开发商在设备室统一安装好了空调外机,每层有四台外机,几个单位合用一台外机,而空调用电的计费也不是固定的一小时多少钱,而是由专门的计费系统自动算出,由于有几个单位合用一台外机,这就导致了外机本身的能耗费用,这也会摊到使用空调的业主身上,所以就会出现汤先生遇到的情况。 现场,由于物业负责人不在,并没有解决汤先生的问题。之后,记者电话联系了物业负责人,对方表示,他们和汤先生在协商了,目前,先启用汤先生所租单位的空调,而之前未交的一笔费用,按照每小时12元钱来计算。这名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和总公司方面也在就几个单位之间空调电费不平衡的问题商量对策。

  编后话:四年交了两三万元的电费,都够买好几台空调了,实在是很蹊跷。希望物业方面能拿出一个更为科学合理的计费方式,使业主能够接受,另外,在业主租房之前,物业方面也有义务把这样的计费方式告知业主,以免日后产生纠纷。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顾欢 李靖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