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嘉善县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加快建设
 2018年07月20日 23:39:43 嘉善新闻网
  

  

  今年,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首次推行“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通过群众点单、代表票决,产生了更为贴近群众需求的10个“嘉善县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眼下,2018年已经过半,这些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如何呢?这些天,位于魏塘街道城东社区的城东幼儿园正在进行外立面粉刷和内部墙砖铺设。这个去年底开工建设的新学校,被列入了2018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幼儿园建设工程中。经过为期半年的加紧施工建设,目前,学校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完成竣工验收,明年九月投入使用。

  在年初的“人代会”上,加快幼儿园建设是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为了顺应民意,满足学龄前儿童需求,今年我县将幼儿园建设工程列入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计划在开发区、高铁新城、虹桥、城东各新建一所幼儿园。截至6月底,虹桥幼儿园正在办理建筑规划许可证,高铁新城规划幼儿园方案基本确定,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初步设计方案正在深化中。

  据了解,嘉善县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幼儿园建设工程、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外环东路(世纪大道-惠民大道段)建设工程、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卫生信息化提升工程和农村公路安全设施提升。这些项目总投资10.35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4.82亿元,目前已全面启动,其中5个已经开工建设,5个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在姚庄镇桃源五邨大门口,一座两层楼高,总面积1300多平方米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在进行地板浇筑。为了赶在今年10月底前投入使用,这段时间,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工。

  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工程计划改造提升10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其中4家建成社区小(微)型养老机构。截至今年6月,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数的55%。

  接下来,我县将针对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结合具体工程实际,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督查指导和宣传引导,切实把民生实事抓紧、抓实、抓好,保质保量全面完成民生实事项目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周 契 杜 皓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