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高温下的坚守】公共自行车维保员:逢车必检 确保市民顺利出行
 2018年07月20日 23:39:43 嘉善新闻网
  

  公共自行车现在已经成为市民们出行的好帮手,大家在畅享公共自行车的便捷时,可曾想到便捷的背后是维保员辛勤地付出。这几天,气温维持在高位,为了确保市民们能使用到车况良好的公共自行车,维保员依旧坚守在岗位上。

  下午两点半,县公共自行车公司维保员计卫武正在嘉善四中网点,对这里的二十多辆公共自行车进行日常巡检。一辆车检查下来耗时两分钟左右。虽然天气炎热,但计卫武坚持逢车必检,绝不抽检。

  计卫武说,夏天的巡查不仅要面对高温、蚊虫,对于车况的检查也要更加仔细,特别是胎压,要更加关注。

  目前,全县共有100多个公共自行车网点,2300多辆公共自行车,东至经济开发区、西至归谷、北至320国道、南至高铁嘉善南站,计卫武和另外三个同事轮班巡检,平均每天巡检100多辆。

  巡检中,计卫武还要负责破损车辆的维修,他告诉记者,一些小问题他都会在网点上直接修好,而一些有“大病”的公共自行车则需要运送到仓库,统一维修。仓库里比较阴凉,工作环境相对舒适,但计卫武却说,他们在这里工作的时间非常短,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各个网点间奔波。 计卫武在公共自行车公司维保员这个岗位已经有五个年头了,他说,这份工作虽然累,也很枯燥乏味,但他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杜善佳 周频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