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全县上下众志成城迎战“安比”
 2018年07月23日 08:46:56 嘉善新闻网
  

  昨天早上6时,倪国林席地而坐,一边吃着早饭,一边与工友聊天。包括他在内的1200名县城区建筑工地工人在县体育馆睡了个“安稳觉”。“休息得还可以,一早工作人员就送来了早点和矿泉水。现在还在等工地的最新通知。”倪国林说。

  7月21日晚,为了防御台风“安比”,嘉善启动县城区建筑工地人员转移专项行功,对县城区19个工地、1500多名建筑工人进行了安置转移,其中1200人被安置到县体育馆。随着昨天中午嘉善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Ⅲ级,安置在体育馆内的建筑工人已经全部返回。“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做好应急预案。”县建筑安全监察站副站长张华俊表示。

  昨天一早,县委书记许晴来到县防汛防旱指挥部,了解台风“安比”最新动态,许晴要求按照“台风正面袭击嘉善”继续抓好应对,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科学研判风情、雨情,继续落实相应的应急预案,抓好工地、危旧房等各个风险隐患细节管控,坚持不懈,确保安全。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在部署防御抗台工作时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的要求,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向最好处努力。

  这个周末,第10号台风“安比”直击嘉善。这个周末,千名“嘉善铁军”坚守在抗台一线。这个周末,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共战“安比”。

  响应:第一时间落实预案

  昨天上午,县城区“两馆”建设现场处于全面停工状态,施工现场听不见机器作业声,现场建材、建筑垃圾明显有被整理和清理过的痕迹,室外用电设备和电箱也做好了防淋雨措施。

  继7月19日下午召开建筑施工领域防汛防台工作会后,县住建局积极落实应急响应,出动16个检查组、64人次对31个工地进行抗台检查,挨个通知台风可能带来的危害性,要求暂停施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做好人员转移和撤离工作,特别叮嘱桩机塔吊等大型设备的固定,防止台风来时发生倒塌、坠落等危险。

  平黎公路嘉善段改(扩)建工程一期同样全面停工。现场巡查组人员告诉记者,此前路上的施工围挡、嘉善塘桥主跨施工现场的作业设备都做了加固处理,而且做到24小时巡查不断。

  为扎实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准备工作,7月21日,县交通局领导班子分成5组深入公路、港航、运管、在建工程领域一线,对防台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在防御“安比”期间,嘉善全部在建交通工程停工防台,113名工程建设人员从临时工棚转移安置到安全地带,转移施工船舶18艘、施工机械35台,并对高空作业设备、临时围栏等进行加固,以防止被风刮倒伤人,阻碍交通。

  坚守:战备到最后一刻

  昨天13时,姚庄内港水位0.88米,横港大桥外港水位1.26米。“姚庄圩区内外水位相差0.38米,从目前的水位、水位差来看都处于安全状态。”尽管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Ⅲ级,姚庄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副主任俞文杰仍紧盯着防汛信息管理系统。

  7月21日下午,姚庄镇根据圩区水位情况,科学调度闸门运行,将圩区内水位降至吴淞2.7米左右,保证水位差的安全范围,为排涝预留空间与时间。“从目前看,降水量不大,但还是要做好二级响应的准备,坚持到最后,充分发挥智慧圩区的功效。”俞文杰说。

  昨天下午,姚庄镇展幸村联村组组长何栋梁将村民老盛送回了家,又连忙赶回村部。老盛是21日晚最后一户转移到村部的危房户。“21日晚上回访,老盛一开始不愿意走,我们就给他看图片、看台风路径,直到晚上11点多才说动了老盛。”何栋梁说,“就算再晚,也不能落下一名该转移的农户。”

  为确保万无一失,在这场抗台战役中,全县各地对危房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宁可十防九空,也不能万一失防,同时全力做好重点人群集中转移工作。据了解,全县共转移安置各类人员2769人,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服务:帮助农户共渡难关

  “一定要做好黄桃加固工作……”昨天上午9时,姚庄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伟来到北鹤村黄桃种植户袁金红的基地,通知其在台风到来之前做好黄桃预防措施。“主要的桃树枝干都用竹竿撑起了,水沟也重新挖过了。”袁金红说,种植黄桃十几年,对抗台风也摸着了门道,再加上相关部门的配合,黄桃受“安比”影响应该不大。

  “黄桃还有一周时间成熟,最怕的就是台风将黄桃刮落,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增加黄桃侧枝的竹竿支撑,减少桃树侧枝的摇动落果,将台风的影响降到最低。”李伟介绍,这两天他们通过农民信箱发布短信提醒通知,并派遣工作人员前往各村督促,在田间地头指导帮助农民和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做好防御工作。

  据县农经局工作人员介绍,台风过后,各镇(街道)将继续做好受淹农作物的清沟排水工作,确保沟渠畅通,保证下雨期间田间不积水、作物不受淹。同时,加强田间管理,开展根外追肥和防病治虫等工作,促进恢复生长。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丁珩 范磊 徐铃燕 郁丽芳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