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泗洲中学举办中美学生国际交流活动
 2018年07月23日 09:02:50 嘉善新闻网
  

  7月17日至19日,来自美国田纳西州的教育访问团师生代表来到我县,与泗洲中学师生共同开展了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第一天,美国教育访问团师生和结对家庭进行了活动,游览了古镇西塘,第二天,全体美国师生游览了附近景点。第三天则在泗洲中学校园内参与了各类活动。7月19日,泗洲中学的中学生与中田纳西州立大学的学生结成对子,中美师生们共40余人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包括座谈、讲座、传统文化课程、户外活动、手工制作等,他们还进行了中国文化习俗和传统体育项目的体验和实践,中美学生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互相交流,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民俗体验课上,泗洲中学的老师为美国学生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及民俗,在丰富知识的同时增进了与美国师生之间的感情。在制作端午蛋袋环节中,老师手把手地指导学生。泗洲中学还组织了南瓜饼、包子等传统糕点的制作,当亲手制作完成的热气腾腾的糕点端上来的时候,美国师生开心地品尝起来,师生们一边品尝着一边欢快地交流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各种话题。同学们全程无障碍英文交流,展现了泗洲中学学生的素养。

  泗洲中学副校长杨国华介绍,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来校交流是每两年举办一次,通过这样的活动,美国学生了解了嘉善的风土人情和中国的多元文化,拓展了泗洲中学学生的视野,实现了互学互助、共同提高的目的。据悉,下个月,还有加拿大学生来该校进行一年一次的交流活动,而泗洲中学的学生到国外参加夏令营也是每年一次,今年学校安排了英国和加拿大两条线路。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鲍引欢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