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高温下的坚守】村里的保洁员
 2018年07月23日 17:11:00 嘉善新闻网
  

  这段时间,我县进入了气温升高、垃圾高产的“双高”天气,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被称为环境的“美容师”,他们顶烈日、战酷暑,用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奉献为群众营造整洁干净的环境,他们就是保洁人员。

  在如此高温天气下长时间工作,对于已经60多岁的保洁员狄荣林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稍微不注意就可能中暑。为了防止中暑,这段时间,狄荣林每清扫完一块区域便会找个阴凉的地方休息片刻,拿出泡好的茶水,喝上几口。狄荣林告诉记者,每天晚上他都会将茶泡好,放进冰箱里一晚,这样第二天就能喝到凉爽的茶了。

  除了路面的清洁,垃圾清运也是虹桥村保洁员的一项重要工作。下午4点,高温丝毫没有褪去的迹象,保洁员姜小林仍在挨家挨户收垃圾,一条毛巾、一个特大的水瓶就是他的行头,累了就灌上几口水。一到夏季,各类生活垃圾骤增,如不及时清运和处理,很容易腐烂发臭,影响村民生活。这段时间,姜小林每天需要清运两次垃圾。即便这样,姜小林每天仍然有很长一段时间需要顶着烈日干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郁林强 蔡培源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