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魏塘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7月24日 09:09:35 嘉善新闻网
  

  炎炎夏日,很多人坐在室内还抱怨天气炎热,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顶着烈日,不辞劳苦地为市民打扫着大街小巷,他们就是默默为大家奉献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这几天,魏塘街道开展“炎炎夏季送清凉情系一线沁人心——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街道党员志愿者们,分别在虹桥村、善城驿站、长红大药房等红色驿站内,为忙碌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送去毛巾、凉帽、杯子、藿香正气水、矿泉水等300余份价值一万余元的慰问品。“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把关爱传递到基层,也让基层的环卫工人利用所长担任垃圾分类的见证人,使村(社区)变得更加美丽。”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环卫工人当评委助力优美庭院

  “这户分对了”“这户错了,看一下有人在家没?进去了解一下情况”“这里垃圾桶盖子不见了,记得让村里补上”“这里垃圾桶太脏了,要洗一下了”……早上8时不到,来自虹桥村的环卫工人老李就跟着该村村干部一起忙碌在垃圾桶边。“老李是我们村的老党员,又是一名环卫工人,此次配合街道提出的‘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的活动,我们村开展了让环卫工人中的党员代表充当评委,来对本村的垃圾分类给予打分,更好地助推优美庭院创建。”该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穿过虹桥村的牌楼,向北而行,伴着令人陶醉的美景,勃勃生机扑面而来。一场名为“垃圾分类”的革命正在该村如火如荼地进行。

  “党建引领,让每家每户的垃圾分类都不掉队。”该名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在垃圾分类、“三化”处理工作中,虹桥村牢牢把握“党建+”主线。此次不仅有村干部、党员群众参与其中,还把检查指导测评任务交给环卫工人。

  采访当天,街道党委为虹桥村环卫工人送去了防暑用品,感谢他们为美丽村庄建设出力。

  炎炎夏日送上“清凉大礼包”

  日前一大早,魏塘街道、县住建局的党员志愿者们现场为30位一线环卫工人、综合行政执法协管员代表送上了清凉大礼包。小东门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现场为20位环卫工人代表送上了矿泉水、毛巾、杯子等物品。

  当天,党员志愿者们冒着高温酷暑,带上清凉油等降温品慰问了环卫工人,对环卫工人们辛勤劳动、默默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叮嘱大家注意自我调节,合理安排好工作时间,建立错时工作制,尽可能避开高温时段,防止高温中暑,同时给他们送去了霍气正香水等药品。

  现场,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虽然在高温天做环卫工作难免感觉闷热难受,但却感受到了社区送来的阵阵“清凉”,他们都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为社区的整洁靓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希望广大群众争做文明市民,尊重环卫工人劳动,不乱扔垃圾,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

  据魏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带头作示范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展现了党员的良好形象;也让一线环卫工人等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激发他们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