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粗心家长把孩子锁在车内 医院保安及时救援
 2018年07月24日 16:35:04 嘉善新闻网
  

  昨天,我县有一位粗心的家长,把孩子锁在停在县中医医院停车场的车里,自己却离开了,还好被医院一位细心的保安及时发现。

  从当时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一辆白色的SUV停进县中医医院的停车场后,驾驶员就下车走了,然而不一会儿,在监控画面中出现了有人在车内活动的迹象,并且汽车的车灯在不停地闪烁,情况看起来有点异常,这奇怪的一幕被当时正在巡逻的医院保安队队长苏文武发现。苏文武说,当时发现里面有一个小孩,就马上拨打了“110”,然后保卫科汇报了这事。

  苏文武告诉记者,面对这样的紧急情况,院方及时采取了救援措施,一是组织保安在医院内寻找孩子家长,还有就是安慰小孩,大家分工协作。由于车门是上了锁的,无法从外部打开,给救援增加了难度,加上当时快临近中午,气温逐渐升高,如果不赶紧把孩子救出来,孩子就会出现脱水甚至休克。

  苏文武说,在民警没到之前,他看到车门的右手边有一个按钮,就去按了几下,把车门打开了,打开以后迅速把小孩抱出来,孩子身上全部都已经湿了,大家就给他扇风,把孩子安置在阴凉的地方。

  院方告诉记者,经过寻找,家长姓邓,当时是来医院配药的,因为孩子睡着了,于是就把孩子留在车里,离开前给车窗留了缝隙,中途还回来看了一次,见孩子没醒,就又配药去了,没想到差点出事。目前,这位邓先生已经离开了嘉善,他的孩子也没有大碍。

  编后话:希望通过这件事情,也要给粗心的家长敲响警钟,千万别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等到出了事,后悔可就来不及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 者 秦欢 袁震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