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陆加杰:不忘初心凝聚匠心 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2018年07月25日 10:00:18 嘉善新闻网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2017年6月17日,浙江科比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比特”)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陆加杰带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逐字逐句、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同时也许下了公司新的誓言,那就是:不忘初心凝聚匠心,“党建为魂”引领企业发展。至此,公司党支部成立了,而科比特也成了我县首家将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的两新企业。

  走进科比特公司,鲜红的党旗映入眼帘,一眼就能看到上墙的党支部工作一览表和党员照片。陆加杰告诉记者,科比特刚落户嘉善不久就成立了党支部,公司现有党员11人,其中核心团队4人都是党员,是一支年纪轻、学历高、讲奉献的战斗集体。“如果科技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那党建便是企业文化的灵魂。”陆加杰认为,企业文化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作为公司党支部书记,陆加杰始终把党建工作视为“生命线”,保持党员先进本性,坚持在公司推行党政双向进入交叉兼职体制,公司主要行政职务都由支部委员担任,将党建工作融入公司生产经营。

  党建强,则发展强。两新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也是开展自主创新的生力军。在日常工作中,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陆加杰的建议下,公司组建了两个“党员尖刀研发班”,分别由海归博士党员担任班长,并设立“党员先锋岗”,通过流动小红旗每月表彰在各岗位上表现突出的党员员工,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一位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感受到企业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利用无人机义务巡检嘉善河道,绘制嘉善新河图,助力“五水共治”工作;坚持共谋发展,与县委组织部、罗星街道厍浜村和江南社区结成四方红色联盟;与嘉善国家税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嘉善地方税务局直属分局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共谋发展”结对共建,积极参与“百企结百村、聚力促强村”等活动……自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科比特真正把党的优良传统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2017年,公司党支部被评为嘉善县优秀基层党组织。

  组织利用工间微课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确定每周三下班后一小时为支部固定学习节点,每月25日组织支部党员开展读书分享会、学习讨论会等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民营企业的党支部,理论学习相对滞后,为此,陆加杰格外重视公司在党建学习上“补短板”,不断提升企业党员队伍素质,带动普通员工向党员靠拢。如今,在陆加杰的带动下,这个总员工数49人的公司掀起了一股入党热潮,已有10多名员工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把党员培养成人才、把人才培养成党员的党员与人才的双向培养,党员的活力正转化为公司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顶着烈日向干窑的受助学生送去助学金和关怀慰问;帮助井冈山的农户扶贫脱困;为身患甲亢的外籍员工送去善款……除了在人才建设和文化建设上频频出“招”,陆加杰还在党支部内部设立了“员工关爱基金”,发起了“助学基金”,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走进中小学传播飞天梦等志愿服务,营造了一个温馨的“红色大家庭”。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