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一条短信让老赖主动承担责任
 2018年07月25日 10:00:19 嘉善新闻网
  

  “嘉善县人民法院执行案例推送(该案为全省十大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典型案例之一)”,最近这段时间,很多老赖收到来自嘉善法院的这样一条短信,内容是嘉善的一位被执行人因为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被依法判刑的案例。这也意味着嘉善法院正式开通向当事人推送打击拒执警示案例的短信平台。

  为充分发挥打击拒不执行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增强抗拒执行惩戒案例宣传实效,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嘉善法院收集、梳理、筛选出了具有典型性的拒执罪,编写整理成简明扼要的案例,全面推行平台短信推送打击拒执警示案例机制。当执行案件进入办理过程,案件承办人登录执行管理系统进入短信发送平台,发给失信被执行人警示案例定制短信,给失信被执行人形成精神压力,促使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也就是说,今后,被执行人不论身在何方,打开手机,便可知若是执意拒不履行,将会“享有”同样的“待遇”。

  “要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嘉善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短信发送反面教材给失信者下“通牒”,作为新举措将为实现这个目标努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潘子菁 编辑 章永红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